金融科技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  金融科技

专业特色:

依托“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的技术优势,以及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金融研究所”“金融科技与行为经济研究所”联合金融科技业界专家组成的师资团队,实现对学生从前沿理论到操作实践的全方位培养。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学生应用智能交易,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算法进行金融投资与财务决策的思维能力。

核心课程:

《人工智能与金融》、《大数据金融分析与决策》、《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应用》、《量化技术与程序化交易》。

本专业方向将结合课堂授课、企业参访、业界精英分享、商业案例分析等授课方式实现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学生将能够了解金融和科技的融合趋势,掌握大数据分析、量化交易等前沿技能,能够应用科技手段解决金融业务中的问题和挑战,提升创新思维,适应金融行业的变革与发展。通过多板块、多维度、多元化学习,学生将深入了解由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构建的金融科技新时代特征,积极确立数字化转型战略,构建数字金融生态下的核心竞争力。

发展前景:

近年来,伴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金融与科技之间相互应用程度逐步提高,金融科技发展迅速,科技促金融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标志着未来金融科技将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金融科技已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金融科技将重塑整个金融业,移动支付、电子货币、区块链、金融大数据、机器学习和认知计算等技术已经开始广泛渗透金融行业。在科技推动下发展日新月异的金融服务业,也对人才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金融科技发展迅速,金融行业对人才需求量大。同时,金融科技又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域,出现时间较短,金融科技人才培养还没有建立一个完善成熟的体系。金融科技的立足点在科技,以技术作为基础与支撑,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的范畴。因此,设立紧密结合社会需求的金融科技课程势在必行。

就业领域:

涉及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以及金融监管部门等,如蚂蚁集团、陆金所恒生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