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合作院校

上外MBA致力于在学生交流、师资交流、学科建设、联合研究及合作项目开发等方面与国际一流的商学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合作伙伴遍布欧美亚非。目前,已与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西班牙、英国、瑞典、韩国、泰国、摩洛哥等10个国家的14所知名大学和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法国里昂商学院

法国里昂商学院(emlyon Business School)创立于1872年,是法国高等商学院传统上的最高学府,也是一所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型商学院。作为欧洲十大名牌商学院,里昂商学院是在法国综合排名第2的精英商学院,在欧洲商学院中连续5年排名前10,连年在QS全球商科硕士排名中位列全球前10、全法前4,是全球最早得到EQUISAACSBAMBA三大国际认证的25所国际顶级商学院之一。

2021年,学院与里昂商学院启动工商管理硕士(MBA)双学位项目,项目依托两校优势,联合两校顶级师资,采用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通过两年半非全日制的精英化小班学习,旨在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高端金融管理MBA精英人才。

关于里昂商学院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en.em-lyon.com.cn/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是全球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著名的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发起成员之一。宾大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为全美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许多教育创新的发源地:北美洲第一个医学院(1765),第一个大学商学院(沃顿商学院,1881年),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1896年)都诞生于宾大。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第一所从事科学技术和人文教育的现代高等学校。

宾夕法尼亚大学名列2020 U.S. News美国最佳大学排名第6名、世界大学排名第14名,2020 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1名,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十大梦想学校之一。

2018年,上外MBA与宾大建立合作关系,为MBA学生提供以“全球领导力和问题解决”主题的商业学习之旅的活动项目。

关于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upenn.edu/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

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始建于1847年,位于纽约市曼哈顿,是美国建立较早的公立大学之一。巴鲁克学院下设3个学院,杰克林商学院(Zicklin School of Business),威斯曼艺术与科学学院(Weissman 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s),以及马尔克斯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Marxe School of Public and International Affairs)

杰克林商学院是美国最大的商学院之一,也是最早获得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之一,提供大学本科学士、硕士与博士学位。该校毗邻美国金融中心华尔街,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杰克林商学院的很多毕业生都进入了美国顶尖的投资银行、金融公司工作。其金融工程硕士(MFE)项目,被誉为美国顶尖金工项目之一。学院在2021年美国U.S. NEWS商学院排名中,名列第62名。

201611月,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巴鲁克学院联合成立纽约巴鲁克国际金融孔子学院,为双方的合作搭建起了一个坚实而广阔的平台。目前上外MBA与杰克林商学院开展的项目有MBA-金融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与MBA-营销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

关于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分校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www.baruch.cuny.edu/

美国杜兰大学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美国南部历史悠久的私立大学,也是国家一级大学。学校的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有诺贝尔奖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2020U.S. News全美大学综合排名第40名,20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69名,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414名。

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与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同为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发起成员。

2012年起,上外MBA与美国杜兰大学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杜兰大学为MBA学生提供以“全球金融”主题的商业学习之旅的活动项目。

关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tulane.edu/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

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 成立于1887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城市汉密尔顿。学校因其古老的学术积淀和高质量的教育水平闻名于世。麦克马斯特大学一百多年来在工业界声名卓著,经常被美国同行和工业界称作“加拿大的MIT(麻省理工学院)”。

德格鲁特商学院是麦克马斯特大学中具有“优秀传统”的一所学院。长期起来,商学院的具有“创新精神”特色的MBA课程一直位居加拿大关于MBA课程具有投资回报战略思想的首位,并被金融时报评为世界100家最著名MBA学院之一。

2018年,上外MBA与麦克马斯特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为MBA学生提供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商业学习之旅的活动项目。

关于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mcmaster.ca/

英国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是一所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在研究品质评估中,许多学系获得五星级的评分,学校授课老师在各自学术领域里也都是世界级权威。

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Saïd Business School)成立于1996年,是拥有800年历史牛津大学中最年轻的学院。赛德商学院虽然年仅“20岁”,在古老的牛津大学中资历尚浅,但它却被《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誉为欧洲发展最快的商学院,并且获得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欧洲质量改进体系)认证。

2016年,上外MBA与牛津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为MBA学生提供以“体验英国商业文化”为主题的商业学习之旅的活动项目。

关于牛津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www.ox.ac.uk/ 

德国莱比锡商学院

德国莱比锡商学院(Leipzig Graduate School of Management), 德语名称为Handels- hochschule Leipzig简称HHL,成立于1898年,位于德国萨克森州莱比锡市,是德语国家中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也是德国第一所荣获大学地位的私立商学院。学院历来以优异的师资、明确的科研方向和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作风,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各种工商管理类项目,旨在通过卓越的教学,科研以及实践培养具有社会责任心的高校的未来商界领袖。

莱比锡商学院是德国第一所通过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认证的德国私立商学院。在《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泰晤士高等教育》和《WSJ,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联合评选的THE Ranking世界大学排名中,HHL管理学硕士在欧洲和德国排名第1位,全球排名第2位。

2015年起,我院与德国莱比锡商学院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在学生交流、师资交流、学科建设及联合科研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双方为硕士学习阶段的学生提供企业管理双学位项目,以及具有鲜明德国特色的工业4.0商业学习之旅的活动项目。

关于德国莱比锡商学院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hhl.de/en/home/

西班牙ESIC商学院

ESIC商学院(ESIC Business & Marketing School)是西班牙私立商学院,具有四十五年以上在市场营销领域培养专业人员的丰富经验,被业内外看作是市场营销管理领域中最好的学校之一. ESIC商学院是西班牙商学院协会(AEEDE)的创始会员之一,也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拉丁美洲管理学校理事会(CLADEA)、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西班牙电子商务协会(AECE)、西班牙电子商务及直接市场营销联盟(FECEMD)、无形资产分析学院(IAI)、西班牙质量协会(AEC)和卓越管理俱乐部(CEG)等其他一些商务和学术学会的成员。

ESIC商学院现已有超50000名校友,是各企业及从业人员认可的模范学院。ESIC商学院一直处于国际顶级商学院排行榜之列, 2021QS供应链课程欧洲排名第一,市场营销课程欧洲排名第一。

ESIC商学院开设的MBAIMBAGMBA项目以及MIM(Master in Marketing)的项目通过了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EPAS国际认证,其全部MBA的项目通过了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国际认证。

2010年起,我院与ESIC商学院保持了全面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创办的“上外-ESIC IMBA双学位项目”在Bloomberg(彭博)商业周刊最佳国际MBA商学院排名全球第27位。其他合作项目有:本硕交换项目、“数字营销”主题探索商业之旅项目。2019年,双方在对方校园互设“海外校园”,为双方学生及教师提供更为宽广的交流合作平台。

关于西班牙ESIC商学院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www.esic.cn/

法国里尔管理学院

法国里尔管理学院(IESEG School of Management)成立于1964年,隶属于里尔天主教大学,拥有巴黎和里尔两个校区。是法国高等商学院中的佼佼者,该校的商务管理与教学在全球范围享有极高美誉,是欧洲的顶级贵族商校。

作为法国著名精英教育系统大学校(Grandes Ecoles)中前十的高等商学院,IESEG管理学院已获得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 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和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三大国际认证,全球仅有1%的商学院可同时拥有这三大国际认证。在2021QS商科硕士排名中,IESEG管理学院的商业分析、金融、管理、市场营销均进入全球前100名。

2012年起,上外MBA与法国里尔管理学院保持了全面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合作项目有:MBA-MGE(Mater of the Grande Ecole Program)双学位项目、MBA-IMBA双学位项目和MBA交换项目。

关于法国里尔管理学院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ieseg.fr/

法国诺欧商学院

法国诺欧商学院(NEOMA Business School)由欧洲著名的兰斯管理学院(ESC Reims)和鲁昂高等商学院(SC Rouen)2013年合并而成,是法国精英教育系统大学校(Grandes Ecoles)中的老牌商科学府之一。兰斯管理学院成立于1928年,由法国工商会出资建立和管理,被誉为法国商界经济师的摇篮。鲁昂商学院成立于1871年,是法国第二古老、世界第六古老的商学院。

诺欧商学院为全球1%同时拥有AACSBEQUISAMBA三大认证的顶尖商学院,也是欧洲第一所同时获得GARP协会及CFA Institute官方认证的合作学校。2020年《金融时报》金融类硕士排名,诺欧商学院位列全球第21名,管理类硕士排名位列全球第28名。

2010年,上外MBA与诺欧商学院建立合作关系。目前该校向MBA学生开放交换项目。

关于法国诺欧商学院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www.neoma-bs.com/en/

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

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Halmstad University)建于1083年,是瑞典知名学府,学校以其教学综合实力与国际知名的研究实力而闻名。哈姆斯塔德大学下设五个学院:教师培训学院,人文学院,信息科学、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学院,社会及健康科学学院,商务及工程学院。其特色领域为人文学科、商业和工程学、信息科学、计算机和电气工程、社会与保健科学、师范教育。

哈姆斯塔德大学具有很强的国际特色,学校以其不断开发的新型课程、学位教育、自主研究以及稳定祥和的校园环境为特点,吸引了大量国际交换生。

2011年,上外MBA与哈姆斯塔德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双方为MBA学生开放交换项目。

关于哈姆斯塔德大学更多的内容参见:http://www.hh.se/english.5_en.html

韩国庆熙大学

韩国庆熙大学(KyungHee University)是韩国顶尖的私立大学之一,共有首尔校区和国际校区两个校区。建校至今,庆熙大学在人文,社会,理工,医学,艺术,体育领域里已设立有超过 100 多个专业,其中经营学、经济学、医学、新闻信息学方面的研究业绩尤为突出。

2021CWUR韩国大学排名中,庆熙大学位列第8名,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36位。

2013年,上外MBA与韩国庆熙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双方为MBA学生开放交换项目。

关于韩国庆熙大学更多的内容参见:http://www.khu.ac.kr/main.do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始创于1933年,位于湄南河畔的曼谷历史文化中心,是泰国最为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校被誉为泰国“总理”的摇篮,在历史上17个总理中,有11位来自国立法政大学。泰国国立法政大学设有6个学院,21个系,7个研究中心,提供104个本科专业课程和82个研究生学位课程,教学遍布泰国各地。

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商学院已通过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和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MBA专业具有国际较高认证。2021QS泰国顶尖大学排名中,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排名第三。

2018年,上外MBA与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目前该校向MBA学生开放交换项目。

关于泰国国立法政大学更多的内容参见:http://www.tu.ac.th/

摩洛哥贸易与管理高等学院

摩洛哥贸易与管理高等学院(Groupe Institut Superieur de Commerce et dAdministration des Entreprises)初创于1971年,创始人为当时的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它是摩洛哥第一所公立性质的高等学校。

摩洛哥贸易与管理高等学院对本科生开设5类课程:市场营销、金融合作、审计、国际贸易、市场、人力资源管理。同时开设MBA课程,且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2017年摩洛哥贸易与管理高等学院已被《彭博》(Bloomberg)列为世界一流商学院。

2018年,上外MBA与摩洛哥贸易与管理高等学院建立合作关系,该校向MBA学生开放交换项目。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