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项目

法国里昂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MBA

上海外国语大学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双学位项目于2021年启动,依托两校优势,联合两校顶级师资,采用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通过两年半非全日制的精英化小班学习,旨在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高端金融管理MBA精英人才。

项目主要授课地点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法国模块课程授课地点为法国里昂商学院(巴黎、里昂校区),因学生个人需求可选择第二年赴法国学校学习(赴法方学习的差旅费、住宿费等另计),最后在上外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满足两校毕业条件后,学生将获得: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证书,法国里昂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申请条件:至入学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如有变化,以教育部规定为准)

       2021级赴法学习语言要求:为了确保学生能够听懂课程,如申请第二年赴法学习,则需在第一学年结束前,具备相应的语言成绩:托福 90,雅思 6.5,托业 850 分(三选一)。

相关链接

招生专题页:http://www.mbaedu.cn/special/2021/20210317shwgyMBA/index.php

法国里昂商学院:http://en.em-lyon.com.cn/

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杰克林商学院金融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MSF, Master of Science in Finance

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证券的创新是金融经理每日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杰克林商学院提供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具有高度靶向性的项目,它为未来从事金融行业的专业人员提供必要的专业的知识和最前沿的分析工具,以把握当今金融市场的动向。

金融管理硕士旨在培养具有专业金融知识与量化分析技能的人士。那些希望报考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或金融风险经理(FRM, Financial Risk Manager)的学生也可以通过选择相应的选修课程为考试做额外的准备。本项目也为那些有志于攻读金融及相关领域博士学位的学生提供必要的进阶台阶。

金融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是我院与杰克林商学院共同开发的项目。杰克林商学院在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中被评为纽约市最佳公立商学院第1名、纽约市及纽约州公立商学院晚间MBA课程第1名。

申请要求:GPA>3.0, TOEFL 90+IELTS6.5+,通过英文面试(每年3月左右,面试前必须有语言成绩)。

学生在上外MBA完成第一年学习后,赴美国杰克林商学院学习一年,修完杰克林商学院规定的30个学分的课程且从上外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授予的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该项目于每年8月中旬开始,次年7月结束。该项目同时也开放给上外MBA校友。

相关链接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杰克林商学院:https://zicklin.baruch.cuny.edu/

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分校杰克林商学院营销管理硕士数字营销专业方向双学位项目(MSM, Master of Science in Marketing with concentration in Digital Marketing) 

互联网技术、数字化和社交网络的发展正在改变着客户与商业伙伴之间的关系。营销管理硕士数字营销专业方向旨在为学生在数字化环境中提供最前沿的营销战略及分析技能。学生可以通过学习必要的基础技能来引领自己的公司未来在数字营销方面所做的努力。

营销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是我院与杰克林商学院共同开发的项目。杰克林商学院在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排名中被评为纽约市最佳公立商学院第1名、纽约市及纽约州公立商学院晚间MBA课程第1名。

申请要求:GPA>3.0, TOEFL 90+IELTS6.5+,通过英文面试(每年3月左右,面试前必须有语言成绩)。

学生在上外MBA完成第一年学习后,赴美国杰克林商学院学习一年,修完杰克林商学院规定的30个学分的课程且顺利从上外毕业后,可获得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授予的营销管理硕士学位。该项目于每年8月中旬开始,次年7月结束。该项目同时也开放给上外MBA校友。

相关链接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巴鲁克学院杰克林商学院:https://zicklin.baruch.cuny.edu/

德国莱比锡商学院管理硕士双学位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Management) 

莱比锡商学院的全日制管理硕士项目是一座“通往实践的桥梁”。莱比锡商学院为学生提供优异学习环境,将最前沿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让学生对即将面临的领导力挑战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该项目涵盖了广泛的与管理相关的学习内容,能够让学生对复杂的商业环境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制定自己的战略。

在《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泰晤士高等教育》和《WSJ,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华尔街日报》联合评选的THE Ranking世界大学排名中,莱比锡商学院管理学硕士在欧洲和德国排名第1位,全球排名第2位。管理类工资收入排名全球第3位,毕业后三个月就业率100%

本项目开放给上外MBA专业学位和管院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要求:GPA>3.0, TOEFL 90+GMAT 600+,通过英文面试(每年4月左右,面试前必须有语言和GMAT成绩)。

在上外MBA完成第一年学习后,赴德国莱比锡商学院学习一年,修完莱比锡商学院规定的60学分的课程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莱比锡商学院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相关链接

德国莱比锡商学院:http://www.hhl.de

西班牙ESIC商学院与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国际MBA双学位项目International MBA

西班牙ESIC商学院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共同开发的IMBA项目为那些关注全球商业管理的专业人士提供一个深入了解未来商业环境、掌握专业管理知识、建立广泛人脉网络、树立全球管理理念的平台。IMBA项目是为有志于实践全球职业生涯的人士量身订做的项目。

2016年,IMBA项目通过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EPAS国际认证,2018年获得AMBA国际认证。此外,IMBA在《彭博商业周刊》(Bloomburg Businessweek)全球国际MBA项目排名中位列第27位。

IMBA项目主要针对国际学生,实行小班化精英教学。

相关链接

西班牙ESIC商学院:http://www.esic.edu/es/

法国里尔管理学院双学位项目MGE, Master of the Grande Ecole Program / IMBA

作为法国著名高等精英学院(Grandes Ecoles)中前十的高等商学院,里尔管理学院已获得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 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和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三大国际认证,全球仅有1%的商学院可同时拥有这三大国际认证。在2021QS商科硕士排名中,IESEG管理学院的商业分析、金融、管理、市场营销均进入全球前100名。

法国里尔管理学院MGE(Master of the Grande Ecole Program)双学位项目和IMBA双学位项目开放给我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要求:GPA>3.0, IELTS6.0+,通过英文面试(每年5月左右,面试前必须有语言成绩)。学生在我院完成第一年学习后,赴法国里尔管理学院学习一年,修完法国里尔管理学院规定的课程并达到180ECTS学分后,可同时获得我校和法国里尔管理学院的学位证书参与该项目的学员还能通过法国里尔管理学院的国际合作网络平台,与全球58个国家235所高校的商学院学生一同学习。该项目可以为学员提供深入了解未来变幻无穷的商业实践、制度差异、文化背景及创业环境的机会。

相关链接

法国里尔管理学院:https://www.ieseg.fr/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