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设计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培养  项目设计

上外MBA立足国际前沿,聚焦国际品牌效应,参考国际顶尖商学院培养模式,并结合自身特色和资源,形成了导入模块、管理基础模块、管理专业模块、管理发展模块、管理方向模块层层递进,职业发展模块贯穿始终的创新培养模式,并根据国内外市场特征和行业发展进程适时进行前沿化动态调整。项目通过参加高质量的国际认证,对标国际标准,提升品牌国际化和影响力。

在专业方向上,培养数智化,探索专业前沿。定位于前沿领域、专业技术和交叉学科相融合,结合上外学科优势和特色、工商管理专业的国际发展前沿趋势以及当前市场需求,设置了金融科技、行为科学、数字营销、数据分析与商业计算、数智化无国界管理、新技术与融媒体管理

在师资队伍上,优化师资队伍,融合管理实践,立足于MBA前沿方向,建设既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外国情实践差异的专业师资队伍,鼓励国内师资参加更多国际交流活动,持续优化现有MBA师资结构。引进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管理实践教授,将与时俱进、因地制宜的企业实践经验带入MBA课堂。

在教学方式上,积极探索创新,保障教学效果。依托 “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构建具有前瞻性的教学生态。鼓励教师们积极探索创新MBA教学方式,综合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等方法,为MBA学生提供更多和实践结合的学习方式,尝试建立以问题诊断和管理为重点的课程内容改革。

在培养过程上,数智能力培养全程贯穿,构建多元培养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交流学习机会、职业生涯发展全程服务,将学生的职业发展需求纳入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着眼于学生职场核心竞争力提升。与知名海外院校积极合作,开发高质量海外合作项目,让MBA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参加海外商业学习项目(BST)、交换或双学位项目,以亲身体验收获更宽广的国际视野。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