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支撑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培养  项目支撑

“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是项目的重要支撑,该实验室围绕全球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信息行为新问题、新挑战,通过人工智能与神经科学交叉结合、脑机协同、优势互补,开展人类信息行为的研究。实验室旨在探索脑机协同的信息行为认知机理与研究范式,将脑智能(Brain Intelligence BI)和机器智能(Machine IntelligenceMI)协同应用于管理学、经济学等具体场景中的信息行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解决“卡脖子”难点问题,服务经济主战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实验室具备开展脑机协同信息行为研究所需的物理空间、仪器设备。目前实验室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包括各类神经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数据处理间、教师、学生办公空间以及会议讨论室。在神经科学及其基础支持方面,实验室已经在神经成像、行为实验平台、视觉采集、神经调控等方面搭建了国际前沿的实验平台;在人工智能方面,搭建了包括GPU集群服务器、机器人及智能控制系统、人工智能实训平台等用于机器学习包括深度学习的专业化部署,以满足脑机协同相关研究的需求。

实验室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长期合作发展,与之江实验室、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中国移动研究院等国内研究团队开展广泛深入的研究。

学院依托 “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创新构建学科实验室特色育人模式,旨在以认知智能和机器智能双驱动管理学创新发展,紧抓学术前沿,构建具有前瞻性的教学生态,致力于推动向国际化、前沿化、年轻化方向前进,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MBA项目以学院强势学科背景为依托,“培养数智化”,培养学生具有前沿的数智化管理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够将“前沿技术与企业管理实践应用融会贯通,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的精英人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