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项目概览  项目简介

上海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上外”)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的院校之一。上外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荣获“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始终保持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科研教学,建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得教育部学科评估A+和QS世界大学等国际指标前列排名,高考录取分数长期位列前20,在“iPIN大数据”平台发布的上海各高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五年平均薪酬排名中“居首”。

上外于1985年开展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依托学校30余年管理学科的优势,学院始终致力于高水平学科建设,已建成本、硕、博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为AACSB和EFMD会员单位,MBA项目获得AMBA和EPAS国际认证。学院依托“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构建学科实验室科学育人的创新模式,以认知智能和机器智能双驱动管理学为特色,立足学术前沿,以前瞻、引领的教学资源培养具有“数智前沿、管理科技、国际视野”的优秀管理人才,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

上外MBA“与世界接轨,与前沿同步”,积极践行中国MBA教育的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培养具有创造价值的MBA精英人才。项目以学院强势学科背景为依托,培养具有前沿的数智化管理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够将“前沿技术与企业管理实践应用融会贯通,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的卓越复合型人才。

上外MBA立足于时代进步、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把握企业管理模式颠覆式变革前沿趋势,开拓创新,将国际化、前沿化深耕于理念目标、项目设计、专业方向、师资队伍、智能加持、国际学习等人才培养相关环节与内容。数智赋能人才培养,开设“金融科技、行为科学、数字营销、数据分析与商业计算、数智化无国界管理、新技术与融媒体管理”等方向。全力打造“超前项目设计、数据智能驱动、顶尖师资汇聚、薪酬就业领先、全程职发贯穿、语言能力提升”六大特色优势。联通世界,成就未来,全力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MBA项目。

近年来项目继续丰富班级类型,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2020年增设全日制中文班,2021年上外与里昂商学院合作创办双学位项目,积极探索多元化项目类型。截至2023年底,MBA项目开展了全日制MBA(中文授课)、全日制MBA(英文授课)、非全日制MBA(英文授课)、非全日制MBA(中文授课)、非全日制MBA(上外-里昂商学院双学位项目,中文授课)、全日制IMBA(上外与西班牙ESIC商学院合作双学位项目,英文授课),6大项目类型。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