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培养  师资力量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拥有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从美国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吸引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前沿知识和企业实践经验的顶尖学者,入选杰青、长江等国家级人才6人次,教育部新世纪、上海领军等省部级人才19人次,承担中国脑计划、国家自科重点等国家级课题40余项。学院实施海外人才招聘计划,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陆续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哈佛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巴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大学引进人才,建立了一支拥有多领域学术领军人才的师资队伍。

依托学院师资力量,MBA项目拥有一支国际视野宽、学历水平高、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素质好的师资队伍, MBA师资构成包括全职教师、特聘教师、管理实践教师三类。(1)全职教师。主要由来自上外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资深教师,以及近年来从海内外知名院校逐步引进的具有海外学习和实践教学经验的不同商业领域的知名教师。(2)特聘教师。主要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教师,他们与MBA项目形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3)管理实践教师。来自如谷歌、哥伦比亚中国、霍尼韦尔等企业高管以及天使基金投资人,每年通过授课、讲座的方式传递企业实践经验。

迄今,已有来自20多个国家或地区超过百人次的教授、专家、企业高管在上外MBA项目任教。截止2022年底,MBA师资共140名,其中副教授以上占比71%。全职教师74名,约占MBA项目总体授课师资的53%;特聘教师51名,约占MBA总体授课师资的36%;管理实践教师15名,约占MBA总体授课师资的11%。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9%,外籍教师占12%,教师平均年龄47岁,所有教师均拥有海外经历。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