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MBA“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新增专业方向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544

放眼现代企业管理,决策贯穿于管理过程的始终,市场营销、消费者心理、员工激励、商务谈判、战略规划……这一系列管理问题的背后是决策者的行为与选择,如何通过透析决策者行为及其机制提高工作绩效,使学生成为了解行为机理、掌握决策密码的职场佼佼者。 

继“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后,上外MBA再度重磅推出“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

上外MBA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专业方向将行为科学融入现代企业管理,旨在培养在全球化、专业化的复杂多变环境中适应企业实际需要、掌握与国际同步的行为科学应用管理理论和方法,具备分析决策能力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

课程设置上与沃顿商学院等顶尖商学院同步,从市场营销、管理制度、消费者行为、企业战略决策等多维度入手,提供为MBA学生量身打造且具有前瞻性的“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课程体系。

《工作重塑与管理激励》

《消费者行为学》

《商业实验与管理决策》

《行为决策与管理心理》

师资与专业保障

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专业方向依托上外国内顶尖脑与认知科学应用校重点实验室及整体引进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内外顶尖优质教授团队,传授先进的理论与专业知识,探索个体从事管理活动、进行管理决策的认知过程,并有资深企业高管导师指导管理实践与职业发展专项训练。

课程教学以理论学习、案例实验和项目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了解人们行为机理,理解行为科学应用管理的关键要素,以为管理核心进行企业管理决策,以及提高企业劳动生产率和组织绩效。

实践保障

著名的可乐悖论很好地诠释了行为科学对于企业决策实践的指导意义。通过商业实验、案例分析讨论、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技能训练等培养学生的实操技能,更有定期邀请业界资深专家与高层管理者互动交流、企业参访与实践等内容作为实践支撑。

职业发展

上外MBA”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专业方向以企业需求和职业发展为导向,通过向学生传输系统进阶知识学习、实战的技能技巧、精准的管理视角以提升职业竞争力,在各领域将行为科学应用于实际管理解决企业决策中和行为相关问题,以适应瞬息变化的商业环境,获得可持续性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