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同心 校友同行——上外管院MBA校友会首届医疗行业分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浏览次数:1023

1229日,上外管院MBA校友会首届医疗行业分会活动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医疗行业的众位行业专家校友、创业创始人、兄弟院校校友等欢聚一堂,对医疗行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发掘了众多未来可能的合作机遇。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丽、学院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汪波参加活动,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事务办公室朱蟾秋老师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汪丽副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学院发展、学术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随后,汪波副主任表示,值此校庆70周年及MBA项目10周年之际,学院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校友们建立各行各业的圈子,持续助力校友们的职业发展。

活动中,挪通(上海)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踪家武先生首次分享了他在医疗行业近20年的深耕经验,分别就医疗行业的创业准备、经验教训等作了独到透彻的讲述,“医疗行业的创业,资金和资源首当其冲,不仅要通过各种金融渠道融到能够管理并加以利用的资金,同时还要能调度尽可能多的高级甚至顶级医疗资源”,踪家武说,“医疗是一个门槛极高的行业,这一行的创业充满太多不确定性,可以说,打算在医疗行业创业,你就必须经过失败洗礼。”

随后,来自上外MBA2013届的校友丁明芝同学,以自身职业发展轨迹为出发点,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看似难以实现的医疗行业跨界经验。

中国骨外科专业执业医师、上海鑫洱鑫医院管理有限公司CEO(创始人)李晓瑞先生在分享中介绍了上海各大知名医院的专科特色特长,对上海目前医疗行业的格局分布作了详细阐述。

此后,各届校友及所有现场来宾先后作了自我介绍和自由讨论,大家对此次行业校友活动的举办表现出饱满热情,纷纷表示此类活动为校友们在职业发展道路上提供了“望远镜”、“广角镜”。

最后,感谢嘉宾:上海MBA联席会理事长、上海MBA医疗协会理事长吕俊女士;挪通(上海)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踪家武先生; 雷澄首席康复师、德国汉堡大学认证职业运动康复师傅圣晖先生,上海通广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OO张丰旭先生;上海顺致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陶东标先生;上海鑫洱鑫医院管理有限公司CEO(创始人)、鑫百康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联医汇全脊柱4s整复中心(联合创始人)李晓瑞先生;健掌(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礽旭先生出席本次活动!

撰稿:2019FT班 仲祺丽同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