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 美国杜兰大学Global MBA学生来访上外MBA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626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这个上海最美的季节,上外MBA又迎来了老朋友美国杜兰大学的GMBA学生们。

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有着南方哈佛的美誉。此次来访的GMBA学生均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加国际创业模块的学习。

上午,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晓兰教授首先为杜兰大学一行20GMBA学生带来了一场以中国的文化、历史和商业环境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中国文化概况,GMBA学生由于是初来乍到,难免对一些文化差异不适应,杨老师逐一解答学生们的疑惑,并鼓励大家好好利用此次来访机会多了解多学习。讲座的第二部分为中国经济概况,主要介绍中国经济发展的历史及基础架构;第三部分是中国经济的新趋势,对于目前流行的各类移动支付、移动理财等,同学们都有十分浓厚的兴趣,积极与杨老师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下午,杜兰GMBA在管院国际项目发展与认证办公室徐俊伶老师的陪同下走进上汽通用,参观了凯迪拉克工厂总装车间和车身车间,近距离的体验到了工艺设备最智能、管理最先进的生产装配车间。其中让人惊叹的是车身车间实现了全机器人100%的自动化生产,这让大家眼界大开,赞叹不已。

时隔一天,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张鹏副教授则进一步为GMBA学生讲解了商业沟通交流,教导大家如何避免由政治、风俗传统、宗教信仰、法律法规等引起的差异,从而使沟通交流更好地为商业活动服务。

下午,SISU MBAer加入到了课堂中,双方学生一起参与了由杜兰大学Gonzalez教授带领学习的小米公司商业案例分析。所有同学打乱顺序分成了5个小组,教授预留了充分的时间给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在大家慢慢开始熟悉后就开始了是非命题讨论。在这一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热情又积极地进行讨论,每个人都充分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很好的展现了SISU MBAer的国际风采。活动结束后,大家依依不舍的交换了联系方式,合影留念。短短的一个下午,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真挚的异国友情。来访的同学亦表示不虚此行,希望未来有可能再回到上外学习更多的课程。

上外MBA非常重视国际化建设,并始终致力于深耕国际视野的培养。与众多海外高校建立定期互访机制,一方面接受来自国外院校的学生来访学习,帮助伙伴学校学生了解中国,另一方面上外MBA鼓励大家多走出去看看世界,提供足够的机会,派出学生参与访问国外院校,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