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SISU MBA Mentor-Mentee项目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402

“学习之道,知行合一”。为了更好地帮助上外MBA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理清职业发展脉络,作为连接专业教练和MBA学生职业发展的平台,2019 SISU MBA Mentor-Mentee(以下简称M2)项目于922日晚正式启动!经历过职场生涯洗礼的上外MBAers,多少遭遇过职场人际、职业瓶颈等困扰,M2项目的启动,无疑为上外MBA学子的职业生涯发展带来了活力的源泉。

一、致辞介绍—才高识远,如沐春风

经历了周末两天的秋风秋雨,同学们热情不减,案例教室在开场之前早已座无虚席。启动仪式开始后,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永老师发表了开幕致辞,对项目的启动表达了良好祝愿,同时也对于M2项目的成功完成表现出充分的信心。由亚细亚高智的资深教练对本次项目合作单位—北京亚细亚高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做了详实的介绍之后,徐永书记为亚细亚高智创始人Dr.Paul Jeong颁发了聘书,特别聘请Dr.Paul 为上外管院的名誉导师,这也使在座的MBA学子们对M2项目更增添了一份信心。


二、教练展示—才学竞秀,妙语连珠

亚细亚高智的创始人Dr.Paul作为本次M2项目的教练导师,以专业的教练水平和良好的英语口语现场答疑,解释了教练的概念和意义。面对上外MBA同学提出的关于职业转换的问题,Dr.Paul总能更进一步分析,引导提问者找到问题的本质,其出色的应变能力和生动机智的演讲风格,使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迭起。M2项目的各位教练们有着不同行业和不同岗位的从业经历,专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职场经验也是教练们的优势所在。教练们严谨而又不失幽默地向现场学子们介绍了自己所擅长的教练领域,无论是个人成长,还是团队领导力,从情感沟通,到职业规划,都有不同的教练可以答疑解惑。管院职业发展办公室也为大家准备了详实全面的教练介绍信息手册作为之后选择教练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到场的教练中,有一位刘斯教练最为特别,她是上外MBA第一届的优秀学子,也是同学们的榜样学姐,她的到来使大家对M2项目的教练团队多了一份亲切感。

 三、现场提问—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到了现场提问环节,大家提出了各种实际贴切的问题,如家庭与事业的平衡、创业规划等问题,教练们也与大家分享亲身经历,引导大家对于自身、工作、亲密关系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 “求贤师而师之,择良友而友之”,这种亦师亦友的交流,与其说是来自老师的指导,不如说是朋友之间的探讨,大家受益匪浅。

2019 SISU MBA Mentor-Mentee项目的成功启动,既为上外MBA学子构建了连接专业教练和职业发展的平台,也是校企合作的又一次尝试,我们有理由相信,M2项目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期待与惊喜!

作者:2019MBA PT2  程德彰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