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欧亚非”的趣味碰撞,2019上外MBA国际生迎来“破冰之旅”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04

近期,“2019 Fall Orientation & Team Building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活动在上外虹口校区顺利举办。来自法国、泰国、摩洛哥三个国家的国际生们汇聚在上外MBA,与来自上外MBA2019级的部分中国学生进行趣味互动和交流。横跨“欧亚非”的国际生们坐在一起,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国际项目发展与认证部的徐俊伶老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国际生们表示欢迎,并为他们讲解了留学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课程。随后徐老师还邀请了18FT班来自土耳其的Berk同学为大家分享他这一年在SISU MBA的学习生活体验。Berk坦言,去年初来乍到的他确实遇到很多困难,但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已经成功通过汉语考试并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克服文化差异,尽最大可能融入新的集体。


接下来是2019MBA的中国学生出场,Joey同学幽默且风趣地为国际生们讲述了关于上海的历史与风土人情,并介绍了课余时间值得参观的名胜古迹。Jennifer同学则由中国的传统节日出发,让国际生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随后,国际生们也应邀纷纷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国家的风俗习惯和的学习生活,相信来自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交流在未来可以碰撞出更多火花。

随后,更为国际生们准备了趣味十足的“你画我猜”的小游戏,中外同学在游戏的过程中渐渐熟悉起来。最终猜出最多的是来自摩洛哥的Oumi,活动也在一阵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

不得不提的是这次活动上外MBA中心还为国际生们准备了上外手工制作的纪念月饼,希望这个传统的中式美食可以成为国际生们了解中国的第一步。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品尝了中国特色的美食“小龙虾”配啤酒,国际生们纷纷被小龙虾的美味所折服。法国朋友则表示,啤酒在他们的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中外学生一定能够相处得更加融洽,交换知识收获友谊。

作者:2019FT班王潇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