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夕法尼亚大学 | 藤校课堂知多少,一寸光阴一寸金

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1143

7月21日,一段难忘的上外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BST)美国站在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徐徐开启。在吴昀桥副院长和陈英老师的带领下,上外MBA学子走进名师云集的宾大课堂,从时下全球热点问题出发,探索“全球领导力与问题解决”。 通过系列讲座、案例学习、实地参访、互动交流、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寻找应对挑战的有效解决方案,全面提升全球化视野,提升领导能力和问题解决的能力。

走进宾夕法尼亚大学

走进钟灵毓秀的宾大校园,以绿树红墙为基调的宾大校园散发着厚重的文化气息,随处可见风格迥异的名师学子。上外MBA学子们深入其间,与教授同学们互动交流,从水污染治理、社会资源不平衡、养老危机、人口贩卖等全球热点问题出发,并从全球化和创新的视角,分析问题,探讨如何通过领导力的提升应对这些挑战。

藤校课堂知多少,一寸光阴一寸金

学习之旅的核心内容首先由一系列精彩绝伦的课程讲座和小组讨论构成。Chao Guo教授和Joseph Tierney教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现阶段全球遇到的严峻问题和挑战,激发了同学们热议和深思。在接下来的课程中,John DiIulio教授从人类和经济发展相关指标讲起,提出领导力和问题解决中的“Why, What, How and Who”的关键理论和方法。Aline Gatignon教授就创新和组织变革做了精彩的分享。Priya Rajagopalan教授就人口贩卖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Merritt Cooke博士结合案例谈到中美国家共同关注的水资源问题。Joseph Tierney教授和Daniel Dilulio教授引导同学们关注和探讨养老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社会问题和相应的解决策略。Dorothy Kronick博士从委内瑞拉的案例出发,引导同学们联系国内外的现状,思考相应社会问题的解决方法。通过精彩的系列课程及讲座,各名师教授倾囊相授,同学们也投入谈论参与其间,从水资源治理到全球人口贩卖,从疟疾防治到养老危机,同学们心中时刻氤氲着对世界各民生问题的探索、关注和思辨,力求通过提升全球领导力,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法。

实地参观学习,感怀环境治理与责任使命

除了精彩的讲座和小组讨论外,实地参访也是宾大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的亮点之一。同学们走出课堂,走进Winterthur Museum, Garden & Library进行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观察了水土流失对地貌的侵蚀,结合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分析,了解到其在水土流失、河流保护和水资源治理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在Brandywine Conservancy & Museum of Art, 同学们聆听了水资源治理主题的精彩分享,并在小组中进行了激烈讨论和交流。此外,同学们还来到位于Tinicum地区的John Heiniz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到他们在野生动植物和生态环境保护上的重要性。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同学们更加认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以及作为未来领导者应该在保护生态环境上所发挥的作用和责任。

在互动中学习,在协作中收获

通过课堂内外的学习以及与宾大教授和同学们的交流,上外MBA学子们收获了许多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对社会问题的感怀与领导力的提升。在课程的最后,同学们利用课堂所学,与小组同学充分讨论分工协作,并结合中国养老问题的现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关于中国养老问题的小组汇报和展示,获得宾大教授的一致肯定。最后宾大教授们共同为上外MBA学子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为此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两周的海外游学经历虽然短暂,但已经让同学们充分走进名校课堂,零距离与名师学者思想碰撞,深入实地了解科技创新趋势与美国商业环境,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圆梦名校的满足感返回祖国,并以此为激励和动力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探索之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将读书与行路合二为一,为同学们带来了难得的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和培养能力的体验。两周的行程虽短,但相信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一路所见所闻所学都会给同学们留下珍贵的回忆,并将启发同学们不断思考,继续学习前行。

2017级竺曌颖同学说,“宾夕法尼亚大学,常春藤名校之一,在那里游学的体验无与伦比。吃、穿、住、行都手持宾大校园卡,与宾大学生一样的就学体验。历史悠久的校园、勇于创新的治学氛围、世界上第一所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等,无不让人流连忘返。在宾大的两周时间拜学有宾大世界知名教授和沃顿商学院客座教授,课程安排紧凑,非常享受地充分利用这段时间汲取了Global Leadership & Problem Solving 的许多能力知识,为今后的工作以及MBA求学带来了许多创新性思维的启发,如果有机会将来一定会再回到宾大美丽的校园走走看看!” 。2018届毕业校友钟易霖表示,“在PENN的每一天都如醍醐灌顶,收获满满。从水源治理问题到全球人口贩卖,从跨界合作到疟疾防治,从中美养老现状到中国养老问题,作为中国人,我的价值观经历无数次深层次地拷问,同时也在深深反省,还需要进一步修炼精英大学推崇的global leader必备素养——心怀天下忧世忧民。”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