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107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培养并挖掘大学生先进典型,树立可亲、可敬、可爱的先进榜样,现拟开展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活动。根据学校通知及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现将我院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在读的非2018级本科生、非2018级硕士研究生、非2018级全日制MBA(两年制)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一)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在学生中起先进模范作用;

2、学习认真刻苦,有钻研精神,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实践活动,所学专业课程成绩优秀,其他课程优良;

3、坚持体育锻炼,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4、自觉遵纪守法,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社会公德,关心集体, 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热爱劳动;

5、本科生应是二等以上(含二等)奖学金获得者,研究生各科平均分 80 分以上(含 80 分);

6、经学校正式选聘程序担任兼职辅导员的研究生,年度考核优秀的,且学业成绩各科平均在 80分以上80)的,可直接由学校授予优秀学生称号。

(二)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良好的品德修养,在学生中起先进模范作用;

2、学习认真刻苦,有钻研精神,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实践活动,所学专业课程成绩优秀,其他课程优良;

3、坚持体育锻炼,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达到《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4、自觉遵纪守法,认真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社会公德,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热爱劳动;

5、作为学生干部在开展团学活动、党建活动、社团活动过程中,关心集体,为同学服务,从事社会工作中成绩显著者。本科生应获得至少两次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学金,研究生各科平均分 80分以上80)。

三、评选流程

(一)评选工作由各院(系)党团组织在各班级、组织开展,参考2017-2018学年学习成绩,通过个人小结,班级、组织评定,党团组织鉴定等步骤进行。

(二)请各位申请者于2018年12月25日中午12:00前提交纸质版申请表(如空间不够,请表后附页,请勿更改表格格式)、个人陈述及证明材料交给各自年级辅导员老师(MBA学生请将材料交至虹口校区6号楼305办公室王老师),并将电子版申请表、个人陈述及相关证明材料打包发至邮箱gyxg@shisu.edu.cn,邮件主题请命名为【年级—班级—姓名】(例如“2017级—工商管理二班—张三”)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缺一不可,逾期或材料不全视为放弃申请。

请符合资格的同学,选择优秀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其中一项进行申请,不可以同时申请两项荣誉,两项荣誉不可兼得。学院将依据申报材料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初步审核并告知各班级、组织负责人,通过初审的候选人方能进入后续评定环节。

附:

【申请优秀学生的本科生提交材料清单】
     1、个人申请表

2、个人陈述

3、奖学金证书(2017-2018学年二等及以上奖学金证书)

【申请优秀学生干部的本科生提交材料清单】
     1、个人申请表

2、个人陈述

3、奖学金证书(2张2017-2018学年三等及以上奖学金证书)

4、学生干部任职证明材料

【申请优秀学生的研究生提交材料清单】
     1、个人申请表

2、个人陈述

3、成绩单(各科平均分需要达到80分以上(含80分))

【申请优秀学生干部的研究生提交材料清单】

1、个人申请表

2、个人陈述

3、成绩单(各科平均分需要达到80分以上(含80分))

4、学生干部任职证明材料

(三)请各个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在1225日至1228日之间完成评定工作,评选由各班班长负责,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把握好班级评选工作时间节点,做好动员和统筹协调工作。各个班级应按照分配名额,认真负责地完成本班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审工作,认真完整做好评审过程的记录。

(四)各个班级推荐出的优秀学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候选人将进入党团组织鉴定环节。院系分团委将对候选人身份为团员、群众的同学进行进一步考察,考察无异议的同学,进入公示环节;院系各学生支部将对候选人身份为党员、预备党员的同学进行进一步考察,考察无异议的同学进入公示环节。

(五)最终将本院(系)内公示拟推荐名单2个工作日。

四、评选名额

我院的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分配为:

年级/组织

优秀学生

优秀学生干部

本科生

本科 2015

9

1

本科 2016

9

2

本科 2017

9

1

研究生

  

松江校区学术研究生

5

1

虹口校区全日制MBA(两年制)研究生

6

1

分团委、学生会

分团委、学生会

1

1

注:根据2018版《学生手册》第369页规定,本科优秀学生的名额按各院(系)本科生总数的5%;研究生优秀学生的名额按各院(系)研究生总数的8%;优秀学生干部的名额按各院(系)学生总数的1%分配。

我院研究生名额分配,依据松江校区学术研究生和虹口校区全日制MBA(两年制)研究生人数比例进行分配。

五、其他

1、本次评选工作最终解释权归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评选须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过程中严禁拉帮结派,严禁违法违规违纪的行为。如有相关情况,请实名举报,提供线索联系邮箱 gyxg@shisu.edu.cn,如有疑问,可联系武文杰老师:021-67701436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7  12  21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