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7月推出金融科技MBA

发布时间:2018-07-01浏览次数:381

金融科技(Fintech)迎来风口期


近年来,金融科技发展迅速,科技促金融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2010年,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印发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2018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将“科技引领金融”作为金融市场的发展方向。金融科技已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金融科技将重塑整个金融业,移动支付、电子 货币、区块链、金融大数据、机器学习和认知计算等技术已经开始广泛渗透金融行业。在科技推动下发展日新月异的金融业,也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CBI金融科技十大相关领域

金融科技爆发的背后伴随着巨大的人才缺口


据全球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 Page的《2017中国薪资和就业报告》称,目前中国国内金融科技人才总缺口达150万。另据普华永道发布的《2017全球金融高科技调查中国概要》数据显示,中国有71%的金融机构受访者认为招聘既懂技术又懂金融的人才比较困难。


为了应对金融市场的变化和需求,国际顶尖学府如牛津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纽约大学等知名商学院都陆续开设了金融科技课程,以培养金融科技领域高端人才,满足市场需求。


纽约大学FINTECH项目


上海外国语大学7月推出金融科技MBA,

可能是中国最早的金融科技MBA之一!



基于此,上外MBA项目在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多次实地调研和深入研究目前社会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决定在目前培养方案的管理方向模块中增设“金融科技方向”。金融科技的立足点在科技,以技术作为基础与支撑,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的范畴。


上外MBA项目增设的金融科技方向拟开设《量化技术与程序化交易》、《大数据金融分析与决策》、《人工智能与金融》和《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应用》四门课程。课程目标在于将技术嫁接于金融,培养既懂金融知识,又能掌握一定技术的人才,让从事金融业的群体以更加科学的眼光看待技术,甚至驾驭技术,促进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及协同发展。


师资团队主要由平安集团、瑞士银行、中银基金等全球顶级金融机构高层管理者与资深金融科技行业技术专家组成。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