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上外MBA立足商学院使命,培养精英人才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0


上海外国语大学自1985年开设工商管理专业以来,至今已有超过30年的历史,以此为依托,上外MBA开办十余年来已招收并培养学生2000余人,致力于推动全球企业发展,助力世界经济的前行。近日,腾讯教育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欣老师做客《招办访谈》,访谈中王欣老师表示:上外MBA意在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MBA精英人才,通过学校、学院以及MBA项目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初步实现了在全球范围内培养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优秀人才。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938278541/1000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 王欣


融合创新,致力多元化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与上海市共建的,并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同时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的院校之一。上外MBA项目依托学校跨文化人才培养的坚实基础,以及工商管理学科的前沿发展,致力于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无国界管理精英人才。

目前上外MBA项目培养的学生活跃在国家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凭借当前科学而创新的培养方案、国际化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海外学习机会,以及全程的职业发展服务,为学生了解国际前沿发展趋势,满足社会需求提供了国际化、前沿化以及科学化的教育和支持。

培养科学化,匹配经济社会人才需求

为了保证培养目标的实现,上外MBA项目整合多方资源,以科学创新的培养方案来逐步实现培养符合经济社会需求的精英化人才。首先,方案围绕科学展开,以上外管理学科数十年管理人才的培养方案为基础,同时借鉴全球顶尖商学院的培养方案,比如沃顿商学院、达特茅斯商学院,设置了一套适合上外MBA学生培养目标的整体培养方案,着眼于MBA学生的国际化战略视野、结构化管理思维与职能化管理技能的培养,同时也开设了与培养理念相符的专业课程。

另外在培养过程中,还有一个关键词就是创新,创新是与时俱进,更是服务于未来。上外MBA项目结合学科优势,同时结合工商管理专业的发展和前沿,以及未来市场需求,在专业方向上设置了无国界综合管理、数字营销、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行为科学为企业决策,以及时尚奢侈品管理等方向,比如,金融科技方向的开设是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技引领金融理念的响应。

除此之外,2020年新增设的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行为科学与企业决策两个方向,体现了数字时代具有应对复杂环境的变革管理人才和具有科学决策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同时可以使教育发展方向与经济社会的人才需求更加匹配。


深耕国际化,转变管理思维模式

上外MBA项目一直是以创新促发展,并且体现在学生培养的方方面面。国际化的师资队伍结构,采用全职教授、特聘教授以及企业实践专家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保证了MBA学生国际化管理能力的培养。其中,全职教授主要来自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自身具有丰富管理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教授,从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等国外顶尖商学院引进的海外老师作为特聘教授的加入,是实现国际化管理人才理念的重要助力,另外从知名企业中聘请企业家或高管为学生讲授部分实践课程,则打开了课堂与商业社会的联接。

结合MBA教育发展需求与实际需要,上外MBA项目还十分重视学生国际化发展,联合宾夕法尼亚大学、牛津大学、莱比锡商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校,建立起长期友好的合作,通过海外商业学习之旅项目、海外交换或者是双学位项目,让中国学生走出去,也可以让国际学生走进来,最终实现管理思维模式的转变。


全程职业化,提升MBA学生核心竞争力

全程的职业发展服务是上外MBA项目的另一特色。在培养方案中,包括导入模块、管理基础模块、管理专业模块、管理发展模块以及管理方向模块等内容,职业发展服务贯穿始终。为了帮助学生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上外MBA项目还开设了一个职业生涯教练项目——Mentor-Mentee,为学生与专业教练之间搭建了一座有效的平台。在整体的学习过程中,一对一专业辅导、学生/校友职业经验分享等内容都能有效助推学生提升职业竞争力。

访谈最后,王欣老师也为正在备考的考生们送上了祝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非常欢迎致力于在国际舞台上展现管理能力的同学加入上外课堂。筑梦路上上外与你同行,祝同学们备考顺利。

 

相关报道:https://new.qq.com/rain/a/20201221A08JCC00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