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数融全球 智启未来——上外MBA名师公开课暨2023级招生政策发布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09

把握数字时代转型机遇,洞见全球视野共创未来。为帮助广大备考生实时掌握上外MBA最新招生状态,提前解密上外MBA精彩学习之道。2022年5月28日,数融全球,智启未来——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名师公开课暨2023级招生政策发布会于云端圆满举办。


本次发布会共包名师公开课、校友分享、项目介绍与互动答疑四大环节,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吴昀桥博士,法国里昂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卢骏博士做主题公开课分享,上海外国语大学MBA中心招生官黄老师,法国里昂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官Anna老师在线解读最新招生政策信息,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外MBA招生大使、容生涯创始人陈容女士分享独家上岸秘籍。发布会由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外MBA招生大使陈妍担任主持。




图片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外MBA招生大使陈妍



名师讲堂:沉浸式体验上外MBA公开课




图片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吴昀桥博士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吴昀桥博士致开场致辞,他指出,当前企业所处的环境正发生着剧烈地变化,数字经济时代将持续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需要将MBA人才培养与新型科技、前沿理论相结合。


随后,吴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述“团队管理中有效领导力建设”主题公开课。他表示,领导是一个影响的过程,而领导力就是影响别人的能力。面对团队中存在认知差异、能力差异、绩效差异的员工,如何才能有效完成领导力建设过程?吴院长认为,依据个体间不同的认知将团队的成员进行分类,因材施教,才能真正实现有效领导力的建立。他进一步指出,领导应该通过能力和意愿的两大维度判断员工的准备度,而能力和意愿是会相互影响的,每个因素都会作用于另一个因素。他们之间的相互作用又会因人而异。






吴院长强调,管理的意义在于将复杂事情简单化,主观事情客观化。在统驭员工的过程中,面对不同种类的员工,领导需进行不同程度的指示行为和支持行为,如面对R1类型的员工(没能力、没意愿),领导要做到高指示、低支持,而面对R4类型的员工(有能力、有意愿),领导则需要做到低支持、低指示。通过怀柔政策和雷霆手段相结合,在有效提升领导力的同时,完成团队绩效的提升,与员工携手共赢、共同进步。





图片




法国里昂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卢骏博士


法国里昂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卢骏博士以“数字世界的生产关系革命:基于区块链技术的Web3.0”为题做公开课演讲。卢教授表示,虽然数字世界更加前沿、先进,但产权关系是数字世界从未真正解决的问题。每个人都是互联网的用户,自 Web1.0时代起,数字世界始终遵循用户自发创造、平台无偿拥有的规律,这也导致了平台无偿占有的知识产权越来越多,分配问题也越来越突出。新时代所创造出的经济剩余出现严重不公,从而抑制数字世界的创新,影响数字时代的发展。而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则为知识产权打上可溯源,不可篡改的标签。






数字世界能否创造新的组织形式?卢教授指出,基于共识的自治组织DAO(DecentralizedAutonomousOrganization)突破传统公司架构,打破消费者/生产者界限,重新定义了商业行为,但经济模型与交易机制仍需探索。最后卢教授表示,Web3.0应用处于早期发展,仍面临效率与去中心化的取舍、高度的波动性与流动性风险、技术安全性的诸多挑战,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看待破坏式创新,容忍失败。“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而Web3.0是人类实现突破的必由之路。”


校友分享:独家上岸技巧大揭秘

图片




图片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外MBA招生大使

容生涯创始人陈容


“在上外MBA就读的最大收获,我把它称之为自我认知的觉醒”。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外MBA招生大使、容生涯创始人陈容女士从学习生活、实践活动、课余生活、收获与感悟四方面畅谈上外MBA生活的全貌。她指出,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师资队伍强大、课堂氛围浓厚、实践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多样。她表示,在上外自我认知的迭代为自己的生活赋予了更多动力,并成功助力她开启了人生第二曲线。最后,她热切祝愿各位考生能够早日找到人生破局点或第二曲线,开启人生新的华章。


项目解读:在线Get2023最新招生政策

图片




图片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中心招生官黄老师


在项目介绍环节,上海外国语大学MBA中心招生官黄老师从项目设计、培养方案、项目类型等角度对项目信息与招生政策进行充分解析。她表示,数据科学与智能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推动着企业管理模式颠覆式变革。企业正在面临数智化转型,急需懂数智化管理的人才,这是中国MBA教育的供给侧改革。为实现数智化管理人才培养目标,上外MBA项目在培养过程中,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应用校重点实验室和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建设为双轮驱动力,支撑智能科学研究,构建前沿教学生态;以“与世界接轨,与前沿同步”为特色化标签,全面构建差异化人才培养体系;以“联通世界,成就未来”为目标,致力于培养主动对接行业发展需求的跨学科复合型管理人才。




图片




黄老师强调,上外MBA的培养方案充分借鉴全球顶尖商学院,管理方向模块紧跟时代前沿,共包含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数字营销、行为科学、无国界综合管理、时尚奢侈品牌管理六大前沿专业方向。她介绍到,上外MBA面向全日制、非全日制招生,学制分别为2年和2.5年,今年又新增设了非全日制集中授课班,每月集中授课一次,时长5天左右,多方位满足广大考生的实际需求。此外,上外MBA设有丰富的奖学金,其中包含新生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其他奖学金,新生奖学金覆盖率高达60%。谈及(预)复试政策,黄老师表示,上外MBA2023级招生将采取全年复试政策,考生可以选择在联考前或者联考后参加(联考后复试安排将于联考后公布),复试结果2年有效,目前,(预)复试申请第二批次网申正在进行中。最后,黄老师动情地向同学们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备考顺利,期盼早日在上外校园相遇相见。





图片




法国里昂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官Anna老师


法国里昂商学院MBA中心招生官Anna老师围绕院校实力、师资阵容、培养方案、项目信息、招录流程几大方面对上外-里昂MBA双学位项目进行系统解读。上外-里昂MBA双学位项目作为上海唯一的金融方向双MBA学位项目,集合两校优势资源,采用双语国际化授课、非全日制精英化小班教学,携手共同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高端金融管理英才。在发布会中,Anna老师重点强调了上外-里昂MBA双学位项目的职业发展以及终身校友资源等丰厚的附加值。






她指出,通过上外-里昂MBA双学位项目的学习不仅可以获得双学位证书,使学生的学习资源倍增,还可以获得全球视野与兼具国际前沿和中国实践的创新课程体系,更有三大顶尖HR组织和两校全球校友会助力学生职业提升和转型。Anna老师提醒各位考生,2023级上外-里昂MBA双学位项目将继续采用远程面试形式,由上外-里昂联合面试。目前该项目(预)复试申请已开启,欢迎广大考生登录上外MBA官网进入(预)复试系统报名,早日加入上外-里昂MBA大家庭。


互动答疑:助力考生成功备考

图片

为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明确备考方向,规避报考盲区,在互动答疑环节,上海外国语大学MBA中心招生官黄老师在线集中答疑,针对考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且详细的解答。


本次发布会以“数融全球,智启未来”为主题,从名师讲堂前沿视角分析到项目特色、创新培养方案展示再到校友学习收获亲身解读,多维度、全方位展现了上外MBA的优势与特色。长期来看,上外MBA项目培养方向与课堂培养方式不断更新迭代,国际化及前沿化水平提升至全新高度。同时,项目也在革新发展中创造新的时代发展机遇,期待与怀揣梦想、敢于探索,具有远大抱负与追求的有志青年与商界精英共同开启新的职场与人生新机。


在完备的讲解与精彩的互动中,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名师公开课暨2023级招生政策发布会顺利结束。祝愿各位备考生圆梦上外MBA,开启学习成就之旅,成为为世界创造价值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