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生十大行为准则

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755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学生应当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共产党领导,自觉地遵守宪法、法律,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增强法制观念,培养良好品德。为进一步规范MBA学生行为,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7)、《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上海外国语大学章程》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手册》,特制订以下行为准则:

1.维护祖国的利益。不得参与任何有损祖国尊严和荣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反对破坏安定团结的行为。

2.遵守宪法和国家的各项法律、规定。努力作维护民主和法制的典范,反对无政府主义。

3.维护各民族的平等、团结、互助关系。尊重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反对损害民族团结的行为。

4.坚持社会主义集体主义。个人利益要服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关心集体;反对极端个人主义。

5.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注重个人品德修养。

6.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遵守社会公序良俗,诚实守信,谦虚谨慎;说话和气,待人有礼;男女交往,举止得体;尊敬师长,尊重他人;敬老爱幼,乐于助人;勇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

7.   维护公共秩序。遵守公共场所的有关规定,不扰乱秩序,不起哄;遵守学校校园管理制度,不打架斗殴,不赌博,不酗酒,不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远离毒品;不在禁烟区吸烟。

8.   严格遵守学校《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公寓(宿舍)管理规定》,集中班学生入住校内外宾馆,须牢记学生身份,行为举止得当,严格遵守宾馆的各项管理规定。入住学生必须按指定楼、室、床位入住,不得擅自变更寝室和床位。严禁在公寓(宿舍)内高声播放收录机、吹奏乐器和大声喧哗、起哄、干扰他人的学习和生活,严禁乱串、出借、转租及留宿外来人员(包括亲友),严禁异性进楼(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的除外)。学生公寓(宿舍)来访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经登记后由被访者带入公共区域会面,来访者应于22:30前离开。

9.   严禁通过网络、自媒体等渠道发布、传播不当言论,引发网络舆情;严禁利用各种图片、文章断章取义虚构事实,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应要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诽谤。

10.遵守外事纪律。在涉外活动中不做有损国格、人格的事;与外国留学生平等友好相处;对外籍教师和国际友人以礼相待,不卑不亢。

若学生违反以上十条MBA行为准则,按照《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上外学[2021]4号)》及相关校纪校规处理。触犯法律者,将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23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