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不负韶华 逐梦前行——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MBA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1020

思飘明月浪花白,声入碧云枫叶秋。1024日傍晚,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2021MBA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虹口校区逸夫会堂隆重召开,2021级新上外人与学院领导、教师和各界嘉宾汇聚一堂,共襄盛举。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里昂商学院副校长兼亚洲校区校长王华、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永、教师代表范培华、BeautyStreams美妆智库全球合伙人兼客座教授王茁以及21级学生代表吴淼致辞。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昀桥、党委副书记汪丽以及来自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国际交流办公室、里昂商学院的老师们出席本次典礼,活动由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王欣主持。与会嘉宾们的寄语为大家带来一场满怀憧憬,收获满满的开学典礼。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潘煜致欢迎辞。上外MBA旨在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无国界管理精英人才,在与全球顶尖的商学院交流合作中,拓展国际视野,提升跨文化管理的综合技能。这两年,我们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之一。MBA项目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推出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行为科学等热门专业方向。项目荣获亚洲最具影响力MBA”“中国最具影响力MBA”“中国最具发展潜力MBA”等称号。潘院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生加入上外,圆梦上外。他引用英国作家托尔金的格言真正的教育是一个没有终局的故事,它包含着一次又一次的出发、惯常性的重新开始、持续不断的自我更新。”来寄语新生,邀请大家一起思考教育的价值,审视教育的使命。潘院长同时对21MBA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希冀各位新生在未来的两年能思考梦想的价值与意义,完成思维模式的转变与提升,达成社会责任感的培养与养成。成为上外MBA优质品牌的代言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上外与法国里昂商学院合作推出上海第一个金融方向双MBA学位项目,里昂商学院建于1872年,全球最老牌商学院之一,是欧洲十大名牌商学院。里昂商学院副校长兼亚洲校区校长王华向新生表示欢迎。他表示,里昂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引领未来的思想、放眼国际的视野以及独立思考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金融人才。里昂商学院以为世界培养创客先锋”(earlymakers)为使命,始终将创新作为学校发展核心。从今年伊始,里昂商学院与上外携手共进,致力打造开放、合作、共享的学习商业平台。作为上外合作方他在这里恭喜同学们做出正确选择,并对双MBA学位项目的首届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利用宝贵的MBA学习机会,拔高人生新曲线,再创人生新高峰。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范培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出MBA学习是磨砺、吸收和改造,更是一次珍贵的自我蜕变。通过课堂学习、企业参访、沙漠挑战、海外研修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将会在此结交一批良师益友。他衷心祝福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中,建立与老师、同学之间广泛的联络和真挚的友谊。并期望每一位同学,不仅仅要在商界创造经济价值,更要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还记得你们的考研时光吗?“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永宣读2021级新生奖学金名单并为优秀新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2021级全日制英文班的吴淼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与上外MBA的不解之缘。吴淼表示自己本科就读于上外,毕业5年后基于对上外全球化的视野,开放的学术态度,人性化的教育理念等认同和信任而继续选择上外攻读MBA。今后,他期待能与来自全国各行业的精英同学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会,在上外这所国内顶尖学府进行学习历练,打开自己在职业发展方面的更多可能性。

BeautyStreams美妆智库全球合伙人、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双创专委会秘书长、上外管院客座教授王茁先生作为企业嘉宾出席了上外MBA新生开学典礼。继五年前他送出不辜负、不忘记7句箴言基础上,今年他用中英文提出对21级新生的七点期望:

 

Serve the Right Purpose 志存高远亦谦谦

Identify the SWOT 审时度势内外瞻

Strategize Your Thinking 思维升维立于巅

Utilize All the Resources 尽情享受好资源

Master the Key Skills 核心技能掌握全

Broaden the Cycle of Friends 努力扩大朋友圈

Actualize Your Dream 天道酬勤梦必圆

 

最后,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王欣主任宣布,2021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她寄语各位新上外人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在今后的学习中,凝聚上外七十年风华,秉承格高致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用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时光,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跨越山海,我们相遇

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Cheers!SISU MBAer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