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参访|上外管院MBA师生走进上汽通用 体验智能化生产

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07

52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与校友会办公室组织师生走访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学院党委副书记汪丽老师以及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全国范围内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本次参访的是浦东金桥新基地。

工作人员首先向管院MBA师生介绍了上汽通用旗下三个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的发展历程及设计思路。至今为止,上汽通用已经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以及高性能豪华轿跑、MPVSUV、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细分市场。

听完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师生们还和各类汽车进行了实际“接触”。特别是参观到概念车时,同学们感慨于上汽汽车时尚而又实用的设计理念。随着科技的进步,驱动着社会产品更智能化、无人化,也增强了社会对于高科技人才的需求。

参观完品牌馆,我院MBA师生前后又走进了两个生产工厂:部件工厂和总装工厂。两个工厂虽然分工不同,但都有同一个特点:机械智能化。相当多的操作步骤使用机械手臂完成,让同学们切实了解了汽车制造的生产过程。此外,同学们也与工程师进行了直接交流,收获颇丰。 

参观后,管院MBA师生与上汽通用人力资源部洪晶经理针对国际化人才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在此环节中,洪晶经理首先介绍了上汽集团的组织架构,分析了校招流程以及雇员中各高校、各专业人员的结构比例等。随后人力资源经理也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过程中的软技能,以及可以通过不同途径搜索到上汽通用的招聘信息,如上汽通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同学们也就员工的晋升、如何在公司组织中流转等问题同人力资源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参访引发同学们思考,面对工业的升级迭代机遇,如何更好地调整提升自身能力适应企业发展,为今后的个人发展及就业、择业做准备。”

 

撰稿:吴珂

摄影:汤晓晨、李坦

现场支持:杜之鹏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