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迈向高效能团队”——黄成新先生“迈向高效能团队”火箭模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61

火箭模型的简洁和优雅使其在当今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中显得非常实用和弥足珍贵。对于MBA专业的同学来说,提高团队能力和领导能力这绝对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分享。首先我们都要清楚自己的目标,清楚团队存在的价值。如果不清楚团队的价值,那又如何去贡献自己的价值。

团队的高效能(或低效能)能够成就(或摧毁)一个组织。火箭模型经过充分的研究,是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打造高效能团队的使用方法。从模型、团队评估调查、到团队提升活动,这些都是团队领导者增强团队效能所需要的。火箭模型可以让你创建高效能团队,教你释放团队的全部潜力和组织集体力量。火箭模型包含八个相互关联的要素:环境、使命、人才、规范、认同、资源、勇气和结果。可以通过这八个要素的分析,诊断出团队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

首先介绍了,团队的领导者在团队中扮演着关键角色,决定着是否要进行团队发展活动、安排时间流程、确定活动的整体基调,以及确定活动后是否履行了义务、是否完成了分配的任务。高效能领导还应了解建立高效能团队的基本原则,以及如何如何应站在台前领导,何时应在幕后领导。在为团队描绘愿景,教导团队如何成功。团队是通过做实际工作而建立的,改善团队合作的一大障碍是客服障碍、履行承诺、行动起来。

      大家一起互动分享自己挑选的图片,每个图片都有不同的色彩和寓意。这个互动可以帮助团队了解团队观点的多样性,建立团队的能力是领导力的基础。

这张图上,手的样子因为工作岗位不同而不同,有的很脏,有的很干净,也有的介于两者之间。但他们都聚在一起,指尖都指着圆心,这象征着凝聚力。一个的组织具有凝聚力是领导者发挥领导力的前提条件。在这张图上,把大家都召集过来众志成城的,是凝聚力,而凝聚力指向的圆心是领导力。

团队沟通使小组活动起来,这种方法有助于促进富有成效的对话,与大规模的群体相比,其实3-5人的小组更容易传达自己观点。小组活动增加了会议室的活力,让个人分享观点更加自信与高效。”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