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里昂名师体验课:量化宽松后的金融世界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35

分享时间:327日(周六)1500

分享主题:量化宽松后的金融世界

分享方式:线上分享



背景:2008年的金融危机深刻地改变了世界的运行模式。为救市而发明的量化宽松在此后的时代里被无节制地使用,造成了大量道德风险和负利率等金融异象。不断增长的债务水平和膨胀的资产价格催生了世界性的社会问题,而科技进步带来的新型数字资产似乎让一部分人看到机会。

 

通胀距离我们有多远?

“现代货币理论”能否支持永动机般的货币发行?

下一次金融危机有可能怎样产生?

 

 

 

 卢骏 博士 

法国里昂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

工商管理博士DBA导师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管理科学与应用经济学博士

 

教授介绍

卢骏教授曾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任教多年,教授硕士与MBA项目。此外,他还曾为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等知名金融机构进行培训。

卢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投资者行为,个人与家庭财富管理,资产定价与公司金融,及金融风险管理。他有多篇科研文章发表于《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National Tax Journal》,《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e》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他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国际顶级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并被《华尔街日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财政时报》等著名媒体引用。

卢博士曾担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中心副主任,致力于连结学术研究与产业需求。他曾长期作为凤凰卫视《财智菁英汇》及深圳电视台《读财经》栏目嘉宾,也为《中国外汇》,《中国金融》,《新京报》,《深圳晚报》等媒体撰写专栏文章及接受访谈。他还曾主持亚洲银行家协会财富管理年会,并多次担任北大汇丰金融前沿讲堂点评嘉宾。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