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来了”创新创业指导培训讲座回顾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804


126日,由上外MBA中心以及MBA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一场大咖讲座。万学教育集团高级经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委员、工信部高校创业就业校企协同中心特聘专家王海龙老师作为经验丰富的高校就业与创业导师,为MBA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创业计划书头脑风暴讲座。

讲座由三个模块组成。第一模块是创新创业的意义。王老师坦言创业虽难,但对同学们而言,经历了创业,即是在短时间内经历了一个企业的所有部分,是最有效的知识的实践。随后他介绍了目前国内高校的几个创业大赛的性质及参赛要求。

第二模块是创业项目商业模式的梳理。老师从产品和渠道两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商业模式的两个核心要素。通过分析如华为,蒙牛,京东方,富士康等耳熟能详的大企业的运营模式,向同学们呈现了不同产品的来源与渠道下的商业模式。

第三模块是创新创业项目的文本梳理。王老师一步步向同学们介绍商业计划书PPT的创作方向,从计划书的主题,背景,标题,内容的选择和创作方面,以及商业计划书内包含如产品特色,市场调查,竞品分析,国家政策等板块方面,教授同学们如何写好一份合格且有吸引力的商业计划书。

会后,同学们就自身创业项目领域展开提问,王老师予以一一解答。此次培训讲座从创业的核心要素和项目计划书的实施细节上对正在准备创业项目或有意向在将来创业的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口,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的信心。为创业准备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期待大咖来了未来更多嘉宾的到来,为学员们排忧解难,共同探讨更多课题。下期再会!

撰稿/摄影 姜婕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