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公开课回顾 | 吴玉华先生:跨国公司全球运营管理

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471


2020111日晚上6点,由上外MBA教育中心主办的“前沿”系列名师公开课讲座在上外虹口校区1号楼108教室举办。本次讲座主题为“跨国公司全球运营管理”,主讲嘉宾为上海市张江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常务总裁、上海长三角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玉华先生。

吴玉华先生首先从自身经历谈起,讲述他在西门子担任副总裁以及在德国公派留学和工作经历,并与同学探讨不同的职业目标。紧接着,吴玉华先生以“跨国公司如何‘跨国’?”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跨国公司的概念和经营环境,然后从跨国公司的战略管理、组织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这四个方面逐层讲解。

随后他以宝钢、西门子、德国默克等成功的中西方企业为例,重点剖析其运营之道,系统分析投融资战略、研发与研究、全球资源配置、兼并收购等方面的要素及策略。最后,吴玉华先生通过分析个别跨国公司运营失败的原因,对成功管理运营跨国公司提出制订计划,全面布局、实时控制,有效沟通等几点建议。

在提问交流环节,现场同学对跨国公司管理非常感兴趣,纷纷举手提问,吴玉华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且运用管理思维来给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进行解答。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跨国公司全球运营管理”主题名师公开课至此圆满落幕。此次讲座为学生和现场嘉宾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吴玉华先生以其独特的视野、严密的分析拓展并加深了同学们对跨国公司全球运营管理的认识程度,相信必将有助于大家未来的学习和工作。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