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2020年Mentor-Mentee辅导项目近日启航

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526


924日,2020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针对MBA学生的Mentor-Mentee辅导项目在MBA案例教室正式启动。上外管院党总支书记徐永老师代表管院向项目合作单位——北京亚细亚高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姜春楠教练颁发了合作证书,参与辅导的34位教练将在今后的两个月内开展完成对上外56MBA学生相应的职业辅导。

徐永老师在启动仪式上,重点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科研和管理成果,希望MBA学生充分利用管院平台资源,刻苦学习。针对作为MBA学生提升职业化重要组成部分的Mentor-Mentee项目,徐永老师提出了比以往更高的要求,通过筛选有辅导意愿、有职业困惑的学员,由优秀教练和学员根据模板文件,共同加强辅导过程记录和总结,有问题及时反馈沟通,以帮助学员顺利达成认识职业自我、规划职业人生的目标。

启动仪式还邀请了三位参加去年该项目的优秀学员为大家做分享,分别是:

——2018级全日制MBA学生王歌同学(辅导教练舒嫣)。从“WHY”、“WHAT ”、“HOW”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去年参加Mentor-Mentee项目的心路历程以及通过这个项目获得的关于职业发展、压力管理以及认知真我的收获。

——2018级非全日制MBA学生曹钰华同学(辅导教练陈宝庆)。在教练的带领下,在内观、成长和梦想等三方面有很大的收获,同时通过与教练的互动学习,提升了自己的交流和演讲技能,让自己在生活中、工作中散发出更加自信的光芒。

——2018级非全日制MBA学生唐昌英同学(辅导教练朱来法)。在教练的指导下,拓宽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思路,增加了更多可能性,在生活中获得了对新事物的认识,并通过冥想练习更专注地与自己在一起,探索到了生命的成长意图。  

她们也对今年参加项目的学员提出积极的建议和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选择并相信自己的教练,努力探索未来更多的可能性,早日遇见更好的自己。

伴随着在场同学的热切期待,参与今年Mentor-Mentee项目的教练代表们进行了线下与线上结合的自我介绍。教练们拥有宽广的职场视野和丰富的职场经验,背景行业涉及金融、科技、汽车、时尚、保险、教育等,曾任职500强企业集团高管、跨国公司战略顾问、销售高管、人力资源高管、杂志出版顾问、商业地产顾问以及资深讲师。不少教练还有成功的职场转型和创业经验。教练们乐于分享自己的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希望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通过自己的专业辅导影响各位学员,助力他们乘风破浪,搭建属于自己的事业王国。在场的李福学、王明城教练亲切地回忆了自己当年就读MBA的场景,对比MBA项目的多年来的不断发展变化,鼓励学员们抓住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教练秀CoachingShow 环节, 由朱来法教练引导,李福学教练支持,通过引导在场学员:说出自己的卓越性的一个词,通过了解自己的卓越性,进一步和真我链接。现场的同学通过参与教练秀,快速地挖掘自身品质,也激发了对自我了解的欲望和动力。

出席项目启动仪式的还有上外管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欣老师,亚细亚高智的教练舒嫣、李云、苏玉玲、张峻慈、朱来法、李福学、杜凯修Dodel Kai-Marcel、王明城等来宾。

教育的本质是生命点亮生命,相信每位MBA学员都将在教练的帮助下,在后续辅导中不断探索,坚持学习,获得进步和提升。

 (撰文/2020FT1班 生婷婷,摄影/2020FT2班 张晁祎,现场支持/2020FT2班 张译丹、蒲思颀、白彦琦、蒋中夏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