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初见| 上外MBA2020级线上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741

7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20级线上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与会人员包括上外MBA中心各职能部门代表老师、往届学生代表以及全体新生。与往年的新生见面会有所不同,今年受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的形式进行。

线上新生见面会持续了将近一天的时间。上午由MBA中心各职能部门向新生介绍了每个部门的分工。同时,来自2019MBA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上外MBA学习、生活上的经验与感悟;下午由张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上外图书馆的使用方法。整场新生见面会干货满满、气氛活跃,表现出2020级新生对于即将进入到上外学习的热切期待。

新生见面会开始,首先由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王欣老师带来了整场新生见面会的开场致词以及预前课程的整体安排介绍,对2020级上外MBA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福。

接着,由学术事务办公室的卞继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上外MBA的教学安排,包括出勤、请假、考试制度等与学生上课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向同学们提示了学术上的严格要求及纪律。

学生事务办公室的王新利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上外MBA学习过程中会使用到的各类校内系统、校内邮箱以及校内网的使用方法。随后,由2019MBA全日制班的杨馥玮同学用线上演示的方式,向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校内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

招生推广办公室毕振丽老师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祝贺及欢迎,并感谢各位学生选择上外MBA,相信上外MBA在未来有大家会更加精彩。

学院职业发展办公室致力于向上外学子提供优质的工作与实习机会,该部门的林小菊老师向新生介绍了上外MBA的职业发展规划课程。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上外MBA独具特色的雪梨堂等职业发展讲座。这些讲座既可以提供最前沿的行业发展资讯,又可以让参与者直面行业大咖,解答困惑,分享感悟。

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中心学术部主任宋艳教授详细地为新生介绍了上外MBA项目的整体培养方案。现场互动活跃,同学们对于上外MBA的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满满的期待。

各职能部门老师介绍结束后,由2019MBA全日制班学生代表苏冠男、非全日制班学生代表谢高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上外MBA的学习历程与求学感悟。从两位的同学的分享中可以看出,充实的学习体验以及精彩的课外生活,不仅仅让学生们收获了宝贵的知识与深厚的友谊,更称得上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

上海外国语大学张鹏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上外图书馆的使用方法。张教授通过线上演示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体验上外电子图书馆,向同学推荐了实用的论文库与高效、精确的检索方法,以及如何高效地寻找文献资源。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最后是线上班会环节。2020级共有7个班级,班主任们与班级学生隔空传音,组建了各自班级班委,第一次“云端”相遇的故事就此拉开序幕。

为期一天的线上新生见面会顺利结束,迎接大家的将是充满希望与挑战的学习生活,相信大家已经做好准备整装待发,上外有你更加精彩!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