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打造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4


128日,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在京召开。论坛以云生态·话未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教育行业,表彰先进典型,研讨教育发展新变革,把脉教育发展新方向。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欣就如何创新MBA精英人才培养做了分享。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社会对优秀管理人才求贤若渴,在此背景下商学院教育的竞争也变得非常地激烈。与此同时,各大商学院同质化的现象也日益凸现。为了避免这种现象,学校在MBA体系课程要做好创新。

 

首先,MBA的培养方案设计要参考全球顶尖商学院,比如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达特茅斯大学的塔克商学院、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培养方案,结合自身的优势与特点以及MBA项目的培养目标,设置科学、创新的课程体系。

 

其次,要创新师资配备,MBA的师资要充分利用全职教授、特聘教授以及企业实践教授的重要作用,为学生提供基础理论以及企业实践课程的授课。

 

此外,MBA的培养要注重为同学们提供国际化视野,让同学们能够在学习过程中将所学到的管理学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结合。


相关报道:https://news.cctv.com/2020/12/24/ARTIJFwkqofZkRfsAfQhNa4j201224.shtml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