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上海外国语大学MBA复试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203

亲爱的各位考生:

【复试分数线】

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接受初试分数达国家线的考生进行调剂意向登记。2023年MBA项目国家线(复试分数线):总分≥167、外语≥41、综合≥82。


参加上外MBA调剂复试的考生,请务必仔细并完整阅读以下复试安排的相关内容,提前做好准备。

考生联考后需参加环节

不同类型的考生现阶段所需参加的环节不同:╳为无需参加,为需要参加。(点击下图放大查看)


*考生需符合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

 

【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
报考上外MBA的考生除通过MBA全国联考外,还需通过由上外MBA教育中心组织的复试考核,现已开放如下复试批次:


二、复试流程


1步:提交网上申请

请有意向的考生登录上外MBA考生管理系统

http://mba-admissions.shisu.edu.cn)填写完整网申材料并提交申请,现阶段已开放328日批次复试日期,考试当天具体时间安排以工作人员分组为准。

 

2步:背景评估

上外MBA教育中心会对递交的申请进行审核,并通过复试系统和邮件通知考生申请结果及复试安排。申请者在递交申请表后可以在系统中查看自己的申请状态和进度。

 

3步:提交政审表、健康申报表等材料。

 

4步:远程连接测试

上外MBA2023级常规批次远程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软件,请考生提前安装且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

 

考生参加远程复试设备及环境需满足以下条件:

1. 关于设备:考生须准备两台具备摄像头、麦克风的设备(主机位设备请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以便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副机位设备类型不限,需固定位置,放置于身后斜45度)。

2. 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以保证复试顺利完成。

3. 独立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步:依照面试助理发送的考试时间,按如下操作流程进入会议室,参加远程复试。

 


6步:公布复试结果

将通过(预)复试系统和电子邮件公布复试结果,请注意查看。


三、远程思想政治理论考试

所有考生均需参加由上外MBA教育中心组织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样题及参考书目已在官网公布,请考生做好相关准备:https://mba.shisu.edu.cn/80/ec/c8219a164076/page.htm

 

四、英文能力测试

报考全日制英文班、非全日制英文班的考生需另外参加英文能力测试,测试样题已在官网公布,请考生根据题目类型做好相关准备:

https://mba.shisu.edu.cn/80/eb/c8219a164075/page.htm

*英文能力测试结果只作为分班依据,不影响复试结果。

 

五、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复试前

1. 考生需按照要求准备复试所需设备和安装客户端,并自行做好远程复试设备和网络的测试工作。如因考生设备或网络原因导致复试时出现问题,由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指定会议室系统,携带规定的考试物品候考,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复试中

1.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2. 复试过程中,考生应正对【主机位】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面部在【主机位】画面中清晰可见,保证音像设备全程打开。【副机位】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软件静音。见附图:


图片
主机位图片副机位

3. 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人员安排启动应急措施。


特别提醒

请考生认真阅读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发布的相关要求。对在远程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上海外国语大学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调查处理。


联系方式 

微信

(长按识别二维码添加好友 

 *添加好友时请备注:入学年份+真实姓名


联系电话

021-3537 3308/3537 3653

电子邮箱

admissions.mba@shisu.edu.cn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