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MBA2020级联考后复试须知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1292

受目前疫情影响,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上外MBA2020级联考后复试原则上采取远程复试方式,请符合上外MBA复试条件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条件

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上外MBA2020级复试分数线为:总分175分,管综:88分,外国语:44分。


二、远程复试流程

三、远程复试时间

请复试考生提前登录上外MBA复试系统http://t.cn/EMgtHmG)填写完整网申材料并提交申请,现阶段共开放三个批次复试日期,复试当天具体时间安排以工作人员分组为准。


四、远程复试材料

1. 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2. 初试准考证(中国研究生招生网已开通下载)

3. 黑色签字笔和白纸

五、远程复试内容

注:远程复试预计完成时长约为25分钟左右


六、远程复试设备及环境要求

上外MBA2020级联考后远程复试平台为ZOOM软件,请考生提前安装且熟练操作(下载地址:https://zoom.us/download)。

考生所处的复试环境需满足以下条件:

1. 用于面试的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 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以保证复试顺利完成。

4. 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七、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复试前

1. 需按照要求准备复试所需设备和安装客户端,并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做好远程复试设备和网络的测试工作。如考生未进行测试,导致复试时出现网络设备问题,由考生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指定会议室系统,携带规定的考试物品候考,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复试中

1.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2. 复试过程中,考生应正对【主机位】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面部在【主机位】画面中清晰可见,保证音像设备全程打开。【辅机位】须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复试的应用程序,并保持ZOOM软件静音。见附图:

主机位

副机位

3. 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人员安排启动应急措施。


特别提醒

请考生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发布的相关要求。对在远程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上海外国语大学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调查处理。 

联系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若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

微信:kcl2016_6

微信公众号:sisumba

电话:021-3537 3307021-3537 3308

Emailadmissions.mba@shisu.edu.cn

 

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我们在上外MBA等你!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