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MBA“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新增专业方向解读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716


科技大爆发时代,人工智能无处不在。催生变革,人工智能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赋能发展,人工智能是传统产业的新灵魂;创新思维,人工智能是变革管理的新手段;引领未来,人工智能是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助力企业管理,顺势而为;打造专业人才,响应时代,聚焦社会人才需求新趋势,将前沿发展、专业课程与实践应用系统有机融合,解构人才核心竞争力内涵,“人工智能与工商管理”复合领域培养新模式。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20级培养方案全面升级,重磅推出“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

上外MBA“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专业方向聚焦于国际人工智能专业领域最前沿理论与技术,立足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大环境和时代背景,将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有机融合,致力于培养大数据时代下具备国际视野与源头创新意识,掌握人工智能、变革管理领域专业理论及其实践方法,并能客观认识变革、提升企业管理创新能力以实现成功变革的中高端复合型应用人才。

课程设置

上外MBA将国际最前沿人工智能技术与理论知识有机融合,将专业所学、实践应用和社会需求综合应用于人才培养框架中,形成科学的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课程体系。

《智能管理与企业变革》

《人工智能与企业信息管理》

《互联网思维与企业运营》

《人工智能与企业管理赋能》

师资与专业保障

上外MBA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吸纳世界各国的师资力量和行业资源,引进跨学科研究和新兴交叉领域杰出人才作为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方向核心师资。截至目前,我校已建设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人工智能与计算金融研究所、IMA智慧城市研究所以及案例中心等,探索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和理论方法,重点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与管理、金融、工程等多领域的交叉研究和应用创新。

课程教学以理论学习、案例分析讨论和项目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以互联网思维为指导,理解智能管理与企业变革关键要素,充分利用企业内外部数据优化企业运营,掌握人工智能在赋能企业管理、提升管理绩效等方面的方法。

实践保障

上外MBAGoogle公司、Cloudera公司、神州泰岳公司等大数据企业深度合作、以校企互动实现学生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方向知识实践应用,更有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企业高管与资深专家交流、案例企业基地参访与实践等内容作为实践支撑。

职业发展

通过系统性学习以增加专业知识储备、实践技能训练以提升职业竞争力,上外MBA”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方向学生将在面对人工智能领域快速发展和产业智能化变革时,有能力面对变革中的新问题,更好地实现职业突破与职业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