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科学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  行为科学

专业特色:

依托上外具有国内顶尖水平的“脑机协同信息行为(教育部、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组织行为与组织神经科学研究所以及整体引进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国内外顶尖优质教授团队,传授前沿理论与专业知识,洞察管理活动中人的心理和行为,并有资深企业高管导师指导管理实践与职业发展专项训练。课程教学以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商业实验与项目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深入洞察管理活动中人的心理活动以及行为机理,把握将行为科学应用于管理的关键要素,做到以“人”为管理核心进行管理决策,以期提升组织绩效。

培养目标:

旨在企业数智化转型的背景下,培养掌握前沿的行为科学理论和方法、具备分析决策能力以及解决复杂实际管理问题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工作重塑与管理激励》、《战略性消费者洞察》、《商业实验》、《行为金融与投资决策》。

本专业方向的课程设置与沃顿商学院等顶尖商学院同步,提供为MBA学生量身打造且具有前瞻性的课程体系,系统探究管理情景中的人类行为,包括人们如何基于有限理性做出决策、利用人力资本来实现目标、对消费者进行战略性洞察。从如何通过管理激励满足员工心理需要,到如何应用田野实验方法开展商业实验、助推管理决策,行为科学专业方向的MBA课程为学生提供应对复杂组织挑战的技能和见解,并在重要的领导角色中茁壮成长。

发展前景: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行为科学为重要基础的全新工作岗位应运而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上外MBA行为科学专业方向以“企业需求和职业发展”为导向,通过塑造学生独到管理视角、传递系统进阶的行为科学知识、应用于管理实践的要义以提升其职业竞争力;在各分支领域应用行为科学解决企业管理中与行为相关的实际问题,以适应瞬息变化的商业环境,获得可持续性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

就业领域:

涉及互联网公司、科技公司、管理咨询公司的产品经理、社会化媒体运营等基于行为科学的岗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