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  数字营销

专业特色: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全国首家开设数字营销方向MBA的院校,通过引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等国际顶尖教授团队,联袂业界专家授课,构建引领性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符合数智化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学生利用大数据分析思维、人工智能算法以及大模型技术,创新营销形式,提升营销内容传播效率,革新营销服务商业模式。

核心课程:

《数字营销战略》、《网络消费行为》、《数据驱动的市场营销》、《数字时代的品牌管理》。

除课堂授课外,课程师资团队有Google高管团队支持、全球顶级数字营销商学院互动、全球顶级互联网企业高管交流、企业走访与实践等内容作为实践支撑,帮助学员深入了解由大数据、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技术影响下的数字营销新特征,积极确立数字化转型战略,构建数字营销生态下的核心竞争力。

发展前景:

“十四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协同推进技术、模式、业态和制度创新,将为营销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强劲动力,为数字营销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区别于传统品牌营销广告,拥有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算法、边缘计算、大模型等核心技术的数字营销服务商将逐渐积累竞争优势,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并将以技术革新的方式继续推动数字营销行业的高速发展。

随着技术变革的加快,数字营销对行业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技术的同时又依赖于商业思维,对多元化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长。数字营销专业方向以“创新、跨学科、数据驱动”为特色。经济学、心理学和统计学为基础的学科式MBA课程夯实学员基础,数字营销战略、消费者行为等专业课程为营销决策提供关键框架。数据驱动的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课程提供在实践中做出具有洞察力决策的科学工具与思维模式。

就业领域:

涉及互联网公司、广告公司、管理咨询公司等,如阿里巴巴、腾讯、德勤等。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