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无国界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导航  数智化无国界管理

专业特色:

基于上外管理学科多年跨国经营与管理人才培养优势和管院强势学科背景,通过将国际前沿的管理知识和数字技术融入学生培养过程,以满足各行业企业经营管理和转型升级,尤其是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战略机遇期的人才需求,本专业方向拥有以下培养优势:

1) 助力从业、成就创业,EMBA能级;

2) 聚焦数智化底色,学生硬实力强劲;

3) 课程培养体系迭代升级,与时俱进;

4) 引进国内外顶尖师资,专业实力雄厚。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企业新时代“掌舵型”人才。伴随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企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频繁的选择状态,“掌舵型”人才就是要具备强大的识变、应变、求变等企业变革管理能力,确保企业走在一条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路径上。数字经济时代对新时代企业家提出了具备数智意识、数据素养、平台能力的新要求。因此,本方向就是要培养“懂数智、晓天下、识大局、明方向、控全局”的新时代“掌舵型”人才。

核心课程:

《企业数智化变革管理》、《全球供应链管理》、《企业无国界管理》、《大数据资源管理与实践应用》。

除课堂授课外,另有企业走访与实践等内容作为实践支撑,帮助学员深入理解全球化趋势下的企业管理挑战,并掌握数智化工具和技术来提升企业竞争力、拓展市场以及解决跨国业务的难题。这将为学生未来在全球商业领域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展前景:

通过数智化无国界管理专业方向的学习,学生能够建立企业管理的全局性、前瞻性、可持续性的管理意识和能力,在本土或跨国(境)业务管理中,提升开展企业战略设计的高度、具备落实企业战略的功底、具有企业供应链韧性管理的能力,获得提升企业全面竞争力的视野。可从事企业战略管理、供应链管理、危机管理等多种全局性、高级管理岗位工作,是CEO的储备人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