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夕法尼亚大学 | 探索“全球领导力与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2205


2018722日,在王风华副院长和杨白鹤老师的带领下,为期两周的上外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BST)美国站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如期拉开帷幕。此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以“Global Leadership and Problem-Solving”为主题,上外MBA学子走进大咖教授云集的宾大课堂,与宾大师生交流互动,感受国际顶尖学府对当今全球领导力问题的深入观察和辩证思考,实地参访,融入美国历史文化,拓宽学生国际视野,进而提升其领导力。

本次学习之旅的核心内容是一系列精彩的讲座。这里名师云集,从各学院的教授大咖,到政府、企业特邀嘉宾,面对面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从水污染治理、社会资源不平衡、养老、食品安全等全球热点问题出发,并从全球化的视角,分析问题,探讨如何通过领导力的提升应对这些挑战,分享可能的渠道和解决策略。

John DiIulio教授从人类和经济发展相关指标讲起,提出领导力的五个关键特征。Ferdous Jahan教授聚焦于粮食安全问题,从自身经历出发,对比分析了孟加拉国食品问题的演变,启发同学们从粮食安全角度思考社会问题及相应的解决策略。Lizanne Hagedorn女士从费城的现状出发,从营养均衡和食品搭配等多角度,讲述在食品问题中所做出的努力。Chao Guo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PPP模式,激发了同学们热议,大家联系目前国内已有的类似运作模式,展开了进一步讨论分析。


除了精彩的讲座和众多的小组讨论之外,此次BST还安排同学们走出课堂,进行实地案例学习,与教授们一起探讨领导力与水资源的关系,及相应社会问题的解决策略。Valley Green Road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水资源环境、河流的生态链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水质检测,同时带领同学们上山考察费城的侵蚀地貌,了解当地在水土流失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在Valley Green Inn,工作人员谈到了领导力与水资源之间的关系,认为水资源的保护越来越成为全球性的问题,作为未来的领导者,要深刻理解水资源问题的本质,并且提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在Venice Island,同学们观看了纪录片,直观见识到人类在食物、交通方面的进步。Merritt Cooke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费城标志性的雨水收集中心,介绍了世界各国对在水治理方面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通过实地案例学习,同学们更加认识到未来领导者在恢复生态环境上义不容辞的责任。

最后上外MBA同学充分运用课堂学习的知识与分析问题的方法,结合自身积累,小组分工协作,针对“How would You Address the Eldercare Crisis in China?”,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主题展示,引发了激烈的探讨与交流,得到了宾大教授的一致肯定及同学们的高度称赞。最后宾大教授为同学们一一颁发结业证书,为此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活动是BST美国线路第一次在宾大举行,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两周的行程虽短,但相信同学们都收获满满,一路所见所闻所学都会给同学们留下珍贵的回忆,并将启发同学们不断思考,继续学习前行。2017级张雨青同学说,通过两周的学习,漫步在宾大的校园里,胸中氤氲着对世界民生问题的情怀。通过和教授们的互动,同学们的讨论,对一些热点问题,中国的现况和身边的事情也有了深度的思考和想法。同时,通过这次商业之旅,结识了一群世界顶尖的专家,也结交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拓宽了自身的圈子,为以后更好的发展打下了基础2016级毕维荣同学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他表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最好的教育在路上。此次BST,挑战与快乐相伴而行, 此次学习之旅打开了看世界的眼睛,定将使我们获益终生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