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商学院 | 浅尝德国文化开启工业4.0之旅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893

822日,上外MBA德国海外商业学习之旅(Business Study Tour, BST)的25名同学共同迎来了在莱比锡商学院(HHL)的德国工业4.0主题游学的第一天。Frank Hoffmann主任为远道而来的同学们介绍了莱比锡这所包含浓郁文化气息的城市以及HHL。细心的德方老师同时也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当天上课的讲义和HHL的热点链接信息。同学们在Hoffmann的介绍以及接下来的校园参观中初次感受了德国不一样的文化。站在正在修建的教学楼前,Hoffmann与同学们共同憧憬这栋楼建成后学校的变化;走进HHL教学楼一眼就看到了显示屏上欢迎SISU MBA的字样,让同学们马上感受到德国人的热情和对细节的关注;来到两边墙上挂满HHL毕业照和制度的长廊,这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深情地介绍了这些照片的历史和学生们的评价。“大学之大在于师大”也许是对HHL最好的注释。


下午,在Lecturio公司参观中,公司总裁Stafan Wisbauer向同学们展示了在线教育行业中在线视频内容制作公司是如何从非常小的初创型公司成长为一个初具规模的视频内容制作公司。同时,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一个视频制作的工作室。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对于内容制作公司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能制作专业的各种行业视频等问题不断提问,Wisbauer也毫无保留地回答了同学的问题。作为在创业之初接受了HHL支持的公司,德国的公司总是在自己成长后不断的回馈给社会。

同学们进行在参观莱比锡时,发现原本被认为是小城市的Leipzig竟有如此之多的百年历史的建筑,同时也是德国十大城市之一,这里的图书馆保存了20世纪初以来所有德国出版的刊物,让人惊叹。Leipzig有很多哥特式建筑和教堂,如尼古拉教堂和托马斯大教堂,伟大的音乐家巴赫曾在这里担任教堂乐长28年,直到他去逝并埋葬在这座教堂里。著名的美食街赤脚小巷Barfußgäschen,一眼望去,没有空位。莱比锡是著名的博览之城,书城和音乐之城,歌德称这里为小巴黎,这里是非常值得来的一个小城。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