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C商学院 | “西游记”难说再见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1727

Read 10,000 books and travel 10,000 miles.

Let Walking stretches our horizon,

Let books open our mind.

阳光、草地、石刻墙壁、圆弧屋顶,还有暖暖的橙色调......还有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故事,印象中的马德里静谧不乏激情,温暖不乏热烈。当莘莘学子们来到ESIC,踏上西班牙的土地时,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立体西班牙。

整整一周,上外MBA同学完成了充实紧张又有趣的Digital Marketing学习之旅。紧张的学习结束时,是三个小组的Presentation showtime,系统的归纳和讨论短短的5天所学,并且完成3个小组的Group presentation。这是一个汇报学习成果的时刻,也是一个展现上外风貌的时刻。每一位同学抓住紧张的学习之余的分分秒秒,认真思考回顾所学,归纳升华感悟,成功地完成了此次数字营销的课程展示。每位同学的演讲,都代表着对课程内容的一次不同思维角度的回顾和感悟,都是一次信息的交流沟通,都是一次思路感悟火花的碰撞。


上外MBA西班牙BST的师生一行来到了城郊的西班牙巴斯夫基地(BASF SE)进行企业参访。巴斯夫集团(BASF),总部设在德国的路德维希港,是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被美国商业杂志《财富》评为全球最受赞赏化工公司;同时在德国所有公司的跨行业评比中,巴斯夫名列第二。巴斯夫的工程师先在会议室中为同学们讲解了汽车涂层的工艺和工序,之后带领同学们分两组参观了工程办公室,更模拟演示了喷涂过程的实施,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喷涂工厂。同学们比较少机会近距离地观察汽车喷涂的过程,纷纷争先恐后地对涂层原理提出自己的问题。此次参访的上外MBA同学中恰有同学曾经的专业是化工涂料,积极与巴斯夫的工程师对涂层的工艺进行了短暂探讨。在同学们即将踏上回程的大巴时,巴斯夫工程师称赞同学们为最专业的企业参访团队!


时间飞快,短短的西班牙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在这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中不断探索、感受和吸纳着,收获满满。即将告别,难说再见。

Keep learning and keep changing and not fear to be challenged.

--Bruce Lee, Be water

虹口校区
中国上海市大连西路550号(200083)
松江校区
中国上海市文翔路1550号(20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