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上外MBA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14位!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923

9月23日,世界企业家集团、世界企业家杂志联合编制的2021年(第十九届)MBA排行榜在上海发布,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相比去年排名整体有所提升,位列“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14位;位列“亚洲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38位;同时,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MBA排行榜”第5位。(完整榜单见文末)

本次获奖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上外MBA项目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项目以培养国际化、精英化、走向全球的学生为己任,拥有逾30年人才培养经验,建有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并陆续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引进人才,建立了一支拥有多位学术带头人的师资队伍,旨在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无国界管理”精英人才。

据悉,主办方已连续19年对世界和中国的MBA教育进行测评,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的调查目的,是为了深度解读世界著名MBA最新的发展动向及中国本土MBA在职业经理人、企业、学生心目中的影响力,并为其提供有效和客观信息导向。主办方在榜单制作过程中以学院品牌、社会影响力、师资力量、学生满意度、企业满意度、生源质量、教学质量等多项指标作为重要考评依据。

其中,企业对MBA人才的满意度及其学员对MBA教育机构的满意度,占据了测评指标的较大权重。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经过综合考察,从多所院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称号。

图片

《世界企业家》今年继续发布了2021年“亚洲最具影响力MBA50强”排行榜,共涵盖了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大陆以17个项目排名第一,和去年持平;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位居第38名。同时,荣获“中国最具发展潜力MBA”称号。

出席发布会的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齐夫•卡门(Ziv Carmon)认为,“在过去的60年里,全球领先的商学院不断改进他们的服务,但未能发生重大变化。因此商学院的品牌差异化至关重要。”哈佛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教授伊利•欧菲克(Elie Ofek)认为,“亚洲的商学院要提升品牌的全球影响力,需要进行对细分市场的深度挖掘,从而为品牌进行正确的定位“。


世界企业家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认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改变着传统商科教育模式,使得商学院的教育更加个性化,这给中国商学院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这与我院MBA项目一直以来坚持培养“全球视野、人文意识、外语特长、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办学质量和与国际接轨的前沿化、科学化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上外MBA项目依托上海外国语大学70年来在外语和跨文化教育的优势、近40年复合型管理人才培养经验,以及国际型人才创新平台建设的深厚基础,在充分利用丰富教学资源的同时,不断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经过十余年的深耕与建设,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发展品牌和特色优势。未来,上外MBA也将一以贯之,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商学院品牌,培养具备高视点、宽视野、深洞察的复合型管理精英人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电话:021-35373308 3537330935373653
邮箱:admissions.mba@shisu.edu.cn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6号楼205室
邮编:200083